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里奧乒乓外圍賽 港將首輪內訌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明天(13日)開始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一連五日的激戰,來自亞洲各國的高手雲集於香港,為爭奪各區男、女子組的里奧入場券而努力。今日就率先舉行第一階段抽籤儀式,港隊代表將分途出擊,黃鎮廷及何鈞傑則會於首輪碰頭,上演港隊內訌。

是次外圍賽共分成兩個階段,首階段將劃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及中東五個地區進行比賽,決出男、女子組共10張的里奧入場券。之後第二階段將會再作抽籤比賽,至於進入第二階段賽事競爭將更為激烈,將由已參與第一階段而未能成功獲得參賽席位之球員爭逐,但一個國家/地區最多只能派2名球員參賽,已於第一階段獲得1個參賽席位的國家/地區,則只能派1名球員參加第二階段比賽,爭逐餘下6個奧運參賽席位。賽事最後一天亦會以淘汰賽形式決出後補3至6順位。

港隊處於東亞地區,與日本及中國同屬一區,競爭相當激烈。經過抽籤之後,港隊男子代表何鈞傑及黃鎮廷將於首輪淘汰賽內訌爭出線,勝方將大有機會於次輪挑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手馬龍。黃鎮廷坦言把目標放於第二階段:「若果挑戰馬龍的話,就逐步來吧,希望取得第一局就能取得第二局。不過第一階段的機會比較微,希望於第二階段抽支更好的籤吧。」

另外兩名港將唐鵬及江天一則同被編於下線,唐鵬將於首輪迎戰韓國的鄭榮植,江天一就會挑戰另一國手、世界排名次席的樊振東,若然兩人均能晉級次輪賽事,將上演另一場港隊內訌。

女子組方面,港隊代表李皓晴首輪無需比賽,但將於次輪挑戰日本強手福原愛。另一港將姜華珺將迎戰朝鮮的李美京,若果成功晉級,則會於次輪挑戰日本的石村佳純。至於杜凱琹則會於首輪迎戰中華台北的李依真,成功晉級的話則會於第二輪挑戰世界「一姐」中國的劉詩雯,她指自己會盡力而為:「去年已經知道奧運外圍賽每一場都是硬仗,亞洲各支隊伍亦都很多,真的不知道能走得多遠,但會盡力而為。」

港隊成員首場賽事將於明天(13日)早上11時上演,杜凱琹將為港隊打頭陣出場,姜華珺則會於上午稍後出戰,男子隊成員則會於下午獻技。

香港隊首日比賽時間表

  • 11:10 杜凱琹 vs 李依真(中華台北)
    12:00 姜華珺 vs 李美京(北韓)
    14:50 何鈞傑 vs 黃鎮廷
    19:00 李皓晴 vs 福原愛(日本)
    21:30 唐鵬 vs 鄭榮植(南韓)
    21:30 江天一 vs 樊振東(中國)

賽事詳情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