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年少志氣高 乒乓神童夢想出征奧運

年僅十歲的韓國小女孩申裕斌(Shin Yu-bin)是今屆「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年紀最小的參賽者。雖然獲外界譽為「乒乓神童」,但是申裕斌的舉止神情、興趣喜好均與一般小朋友無異,唯一不同的是,稚嫩的面孔下蘊藏著一份遠大的志向代表韓國出戰奧運。

申裕斌自小在爸爸薰陶下接觸乒乓球,六歲起便開始正式訓練,每天除上課外,她的生活就幾乎只會與乒乓球打交道。一天四小時的訓練,風雨不改,對於成年人而言,這可能是相當沉重的負擔,但這位小女孩卻笑著面對:「贏波的時候,我不會想太多,輸波或者練習辛苦的時候,我也會想上學,不過上學的時候,我又會心思思,想練乒乓球。」雖然練習已佔據申裕斌的生活一大部分,但她空閒時也像普通小孩般喜歡觀看搞笑綜藝節目,例如Gag ConcertRunning Man等,她更笑指自己最鍾愛的Running Man成員是向來有「大細路」之稱的哈哈。說時,申裕斌稚氣的臉上再次掛著純真笑容,彷彿並未因為密集的乒乓球訓練受壓,更找到自己的一套生活調劑方法。


就這樣,申裕斌已經練習乒乓球四年。雖然過往曾多次出國集訓,但這次香港之行卻是她首次到國外比賽。一位小女孩獨自跟隨教練赴港作賽,父母不在身旁,申裕斌卻坦言感到格外輕鬆:「因為沒有人會限制我看電視,又沒有人會逼我食維他命丸,自己喜歡做甚麼就做甚麼。」陪伴在旁的教練更笑言自己才剛得悉她有定時進食維他命丸的習慣。想不到這位外表乖巧的小女孩,原來和不少小朋友一樣鬼主意多多。

首次來港比賽,申裕斌便面對眾多年紀比自己大的對手,當大家都為她擔心之際,申裕斌卻直言自己從未感到壓力,因為年輕就是她的本錢:「對手都是比我大的姐姐,即使落敗也沒甚麼負擔。」每當提到乒乓球,這位「小神童」總是一臉正經。問及她在乒乓球壇的偶像時,她毫不猶豫地選擇曾奪得倫敦奧運女單冠軍的中國球手李曉霞,直言十分欣賞對方攻守兼備,更希望能仿效偶像,成為職業乒乓球運動員,長大後加入韓國國家隊,征戰奧運,為國爭光

 

學生記者: 鍾煥露    郭海義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