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韓國青少年公開賽 – 女雙賽事情況

繼港女隊林依諾麥子詠劉麒及朱成竹奪得青年團體取得季軍後,林依諾/朱成竹在女子青年雙打亦奪得銀牌。女雙準決賽對韓國Ji Eun Chae / Park Shinhae ,對方是右手直拍配左手橫拍球員,在配合上比起港隊的林/朱更有優勢,但賽前林/朱二人做好充分準備,部署怎樣從接發球開始控制對方,以發不轉的球為主,再配合落點變化,希望可以牽制韓國隊的進攻。第一局,林依諾的拉球及接發球的落點果然刁鑽,令到韓國隊陣腳大亂,在連贏4分之下,韓國隊已失去信心,第一局港隊輕鬆贏116,第二局換了接發球的對手,林接發球時,主要壓住左手球員的正手位及右手球員的反手位,但韓隊鬥志頑強,弧圏球的球質量也提高了,迫得朱的拉球也加快了速度,比分咬得緊湊,港隊險勝1210。第三局,朱成竹越打越順,看凖機會便反撕對方的弧圏球,分數領先至95,此時港隊有點鬆懈,對方連追兩分,教練要了暫停,好讓林/朱二人商量如何調整戰術,暫停之後,港隊連贏兩分,117拿下了第三局,以30勝韓隊,昂首進入女雙決賽。

 

決賽港隊面對韓國一號球手 LEE Zi On,她身材高大,右手兩面弧圏的質量很高,也是今次賽事的女單冠軍,她的拍擋LEE Seul 是左手球員,配合上也佔優勢。第一局,一上場,朱成竹便出手進攻,首先得分,對方見港隊來勢洶洶,立刻加強接發球的控制,在控制與反控制的拉鋸情況下,第一局港隊輸811,第二局,韓隊加強進攻,令港隊陷於被動,迫林/朱二人忙於防守,在極度被動的情況下,第二局輸711。第三局,韓隊發球時加強進攻,接發球時嚴密控制,令林/朱二人更難上手,在主場的納喊聲中以大分0:3輸給韓隊,奪得亞軍。

朱成竹(左)及林依諾(右)取得女雙亞軍。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