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青10歲小女將在排名賽過關斬將

 吳詠琳年僅十歲,是左手握拍球員,今次全港公開排名賽女子丙組列為3號種子球員,但她表示不會因為自己是種子球員而增加壓力。她的第一場賽事面對15歲中學生,第1局,詠琳曾經被裁判警告她的發球,因此令她覺得緊張,要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再犯錯。雖然被警告後,發球質量有所下降,但對於自己的基本功及發球搶攻都頗有信心,且本身左手發球有一定的優勢,最後直落3:0嬴得第一場。

跟著第二場比賽,第1局詠琳曾一度領先到8:3,但因為自己接發球拉起時質量不夠,往往被對方等著反攻,被連追3分至8:6,還好詠琳臨危不亂,改變接發球的方法,再配合自己的發球搶攻,最終險勝11:9。經歷了前兩場的賽事,詠琳越打越順,越打越勇,雖然3場比賽的對手都是較她年長,但詠琳最終連嬴3場,獲得出線。

賽後詠琳表示,在今年的全港公開錦標賽8強止步,所以這次排名賽的目標是進入前4名。她說在比賽當中,媽媽的打氣固然重要,但有教練壓陣,除了信心大增之外,關鍵時刻的提點至為重要。

詠琳就讀港大同學會小學,曾經是青苗球員,隨後進入恒生少兒精英隊,半年後又入選香港青少年隊,八月份將是她首次代表香港到日本大阪參加東亞兒童杯。每天放學後都從港島區的學校跑進沙田區的香港體育學院訓練,詠琳及家人都付出不少努力,成功非僥倖,希望詠琳繼續努力,在排名賽中獲得佳績。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