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削球員排名榜加分計劃」首場賽事於7月13日在葵涌林士德體育館上演

「削球員排名榜加分計劃」首場賽事於713日的全港公開排名賽,在葵涌林士德體育館上演,男子丙組何永康是其中一位認可加分削球員,嬴球可加分一倍,輸球扣分減半。

何永康於賽前表示,知道今天是「削球員排名榜加分計劃」的首場賽事,雖然有點緊張,但他期待以久,希望憑著這個計劃而加速排名分數,增加成為種子球員機會,有利日後奪奬。

賽事的第一局,對手顯然有備而來,在未看清何的旋轉時不會連續進攻,拉一球,搓兩球的戰術不輕易犯錯,使何落後14。後來何適應了對方的旋轉,知道拉過來的球旋轉不強,便看準機會後大膽反攻。雖然直落赢30,但比數十分接近,第二局更打至1614才能險勝。

賽後,何永康表示,其實雙方實力很接近,發現對手害怕削中反攻時,雖然有點擔心自己的命中率,但當想到赢球加分一倍,鬥志便很旺盛,信心也增強了,於是大膽出手。何永康的對手表示,賽前透過乒總的網頁,已得知何永康是削球手,所以早有心裡準備,但因削球的旋轉、節奏變化很强,加上他的突如其來反攻,常令自己措手不及,且何鬥志頑強,雖然曾一度領先,但始終自己對付削球手的經驗不多,最後都敵不過何永康。

何永康於三年前開始他的削球打法,原來是因為某次到柴灣區青苗訓練時球拍壞了,只有長膠拍可用,他就拿起長膠拍並嘗試削球打法,教練覺得這打法對他挺合適的,於是何就由那時開始用削球打法了。他説没想過會有削球員加分這個計劃,就算將來超過15歳後,不能再加分,他也會繼續以削球作為他的打法,因為這個打法很適合自己。

今天只是削球員加分計劃的開始,被認可加分的削球員還有李泓鋒及李仲欣,他/她們能否削得更出色、變化更精彩,我們可以繼續留意排名賽的發展。

認可加分削球員何永康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