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香港乒乓總會及香港乒乓元老會名譽會長蕭文焯先生辭世

        香港乒乓總會及香港乒乓元老會名譽會長蕭文焯先生2014624日因病辭世,享年104

蕭文焯先生(蕭公)是廣東番禺人,於1911(清宣統三年)在香港出生。蕭公見證了香港百年歷史的同時,亦親睹了香港乒乓球運動超過80年的發展。他於16歲時追隨兄長蕭文蔚先生(時為香港首屆乒乓球冠軍隊中華體育會主將)練習乒乓球藝,後組建孔聖會乒乓球隊,是該隊主力,並帶領球隊獲得1929年香港乒乓球團體賽冠軍。蕭公曾分別於19461947年擔任香港乒總的主席及會長一職。

蕭公多才多藝,除精於乒乓球運動外,更是一位橋牌高手,曾任香港橋牌會主席,於1954年獲香港橋牌比賽男子個人冠軍,亦代表香港出戰各地埠際橋牌比賽,驕績連連。他於1964年後退休,享受人生,閒時以乒乓、粵曲為樂。

蕭公雖是位百歲人瑞,但一直耳聰目明、思路清晰,更於2011年為歡度其百歲華誕而舉行之乒乓球派對中,即場示範乒乓球表演,與多年波友及乒乓球兒童球員對打,在百歲之年仍如此身手敏捷,令眾人嘆為觀止!  

現在蕭公雖離我們而去,但香港乒總上下同寅將會永遠懷念他! 並謹此向其遺孀及家眷致以衷心慰問。 

香港乒乓總會
謹告
201473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