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4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港隊整裝待發小花擔大旗

 2014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團體賽」將於本月2855日在東京上演,香港隊將派出五男五女出戰,其中包括產後復出的帖雅娜,她笑言復出感覺好興奮,惟坦言狀態不足不半,故此行但求能夠打一場也很滿足!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則冀望港隊在有備而戰下;男隊可在世乒團體賽突破前八,女隊盼能保住三甲位置。

 

備戰進入倒數階段的港隊,本周五將飛赴東京。大軍今晨於體院「大本營」積極備戰,收操後更會見傳媒,暢談備戰感受。總教練陳江華表示,兩年一度的世乒團體賽是港隊今年首個重要大賽,故港隊上、下都隆而重之,訓練上更安排上海、北京隊來港陪練,甚致過境香港,稍後也赴東京的波蘭乒乓球代表也正隨港隊陪練,相信藉此可以提升各隊員的狀態及適應能力,以達到世乒團體賽男隊爭入前八,女隊保前三的目標。

 

黃鎮廷近況理想江天一向好

 

上屆多蒙特世乒團體賽女隊得季軍,男隊位例第九。「華哥」指出,唐鵬及黃鎮廷近況算理想,而江天一自德國公開賽後,也有回勇迹象,希望男隊可以殺入前八,至於女隊方面,目標雖定在前三,但亦有一定難度!

 

各小花世界女單排名有突破

 

對於產後復出的帖雅娜,「華哥」坦言暫時不會有特別期望,只希望「阿帖」可以為女隊隱定軍心,並把她比賽經驗傳授予各小將,雖然各小花在最近的世界排名都有突破,如李皓晴升至14,杜凱琹及吳穎嵐分列2533,排名頗高,但畢竟團體世乒賽及亞運等大賽都有異於一般的公開賽,心理壓力會較大。

 

休戰逾一年,產後復操約一個月的帖雅娜坦言﹕「重返球場的感覺很興奮,但由於復操僅一段時間,當中大部份時間以健身鍛鍊減磅為主,目標還要多減20磅,為免因身重令膝部受壓容易受傷,故訓練亦需循序漸進,現時,個人的比賽狀態不足一半,故東京世乒團體賽能夠打一場也心滿意足!而個人目標則會放在9月的仁川亞運,希望屆時可以及鋒而出。」

 

香港代表名單﹕

 

教  練﹕陳江華、高禮澤、李靜、張瑞

男隊成員﹕唐鵬、江天一、梁柱恩、張鈺、黃鎮廷

女隊成員﹕姜華珺、李皓晴、帖雅娜、吳穎嵐、杜凱琹

 

2014年東京團體世乒賽分組抽籤﹕

 

男子組﹕

A組:中國、奧地利、俄羅斯、巴西、波蘭及塞爾維亞

B組﹕德國、中國香港、克羅地亞、新加坡、丹麥、烏克蘭

C組﹕日本、葡萄牙、法國、希臘、羅馬尼亞、匈牙利

D組﹕韓國、中華台北、瑞典、白俄羅斯、西班牙、朝鮮

女子組﹕

A組﹕中國、朝鮮、羅馬尼亞、波蘭、斯洛伐克、奧地利

B組﹕日本、中華台北、匈牙利、白俄羅斯、美國、澳洲

C組﹕韓國、新加坡、俄羅斯、荷蘭、法國、盧森堡

D組﹕中國香港、德國、烏克蘭、捷克、塞爾維亞、克羅地亞

有線電視新聞片段
請按此 瀏覽。

港隊整裝待發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