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通向南京系列賽曼谷站  港小將孔嘉德圓「青奧夢」

 八年乒球生涯嘅努力,今日證明沒有白費!」年僅16歲的港隊小將孔嘉德,今日在泰國上演的通向南京系列賽曼谷站( Road to Nanjing 2014 series-Bangkok,Thailand的次天賽事再贏兩場,終為香港取得另一個參賽席位;年初,女隊小將杜凱琹已取得今年81728中國南京舉行的第二屆青年奧運會女單入場券」。

 

孔嘉德﹕「出線關鍵戰勝自己」

 

隨着隊友林兆恒上月遠征印度果阿衝擊「青奧運」入場券功敗垂成後,今回由孔嘉德接力再上,經過上兩次預賽失敗的磨練後,「德仔」今日終圓「青奧夢」。他賽後表示﹕「首先要多謝主席、院長及教練的支持,我才能有第三次參加預賽的機會,而今次成功把握,關鍵在於我能夠戰勝自己及剋服心理關口,而對上兩次爭青奧運「入場券」都受到肩和腰的傷患困擾,過去的一段日子,我要克服身體上的痛苦,堅持訓練,保持水平,也要克服心理壓力,更要比對手付出雙倍的努力,我這張『入場券』可說是以汗水和淚水,從艱辛中換來的。」

 

德仔六戰全勝提早取得「入場券」

 

此站賽事共有11名球手爭奪四個出線名額。港隊小將孔嘉德被編到第一組(5人角逐),另一組則有六人會戰。「德仔」在小組賽事四戰全勝,其中三仗更以30大炒伊朗、菲律賓及烏茲別克等選手,僅對馬來西亞球手Leong Chee Feng失掉一局而已。

 

以第一組首名晉級的孔嘉德,在今日(6日)展開的八進四賽事中,以40輕取黎巴嫩選手 HAMIE Mohamad,接着對卡塔爾選手AL-NAGGAR Abdulrahman的四進二賽事中,又直落四局大炒對手,以全勝姿態及提早「鎖定」了一個出線席位。

 

香港青年隊教練趙鵬表示﹕「孔嘉德終於為香港拿到一張寶貴的青奧入場券!『德仔』今天發揮不錯,在心態上有所提高,在場上敢打敢拼,最終取得了勝利。」

 

將與杜凱琹出戰青奧運混合雙打

 

由於香港先後有杜凱琹及孔嘉德取得「青奧運」入場券,兩人除會分別角逐男、女單打賽事外,也會合拍混合團體賽事,因此,港隊稍後將會安排兩人進行磨合訓練,為「青奧運」混合團體賽事作為準備。

孔嘉德(左)取得青奧運「入場券」後,兩師徒當然不會吝嗇笑容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