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3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煞科  香港少乒團奪1金3銀10銅

 2013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今日(11)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結束,中國包辦青年組U18男、女子單打及雙打四面金牌,其中壓軸上演的U18男單決賽,上屆冠軍于子洋與隊友房胤池合演了一場扣心心弦的決賽,前者先下三城,房胤池則連追三局,最後于子洋苦戰七局後以43( 11-9,12-10,11-9,5-11,10-12,10-12,11-6)險勝隊友而成功衛冕。香港少年乒團在最後一天賽事取得36銅,連同早前在團體賽奪得的1金4銅,港隊今屆共取得13銀10銅共14枚獎牌。

 在今日上演的八場決賽中,主隊球手參予了其中三場「終極戰」,可惜都與金牌擦肩而過!而港隊今日奪得的三面銀牌,兩枚來自U15組別,另一枚則來自U18男子雙打賽事;被視為主隊獎牌希望李漢銘/林兆恒,在今晨對瑞典阿蘭達.卡爾/卡爾伯.安東的U18男雙四強戰,以一面倒優勢連贏三局11-4而晉身決賽。但李漢銘/林兆恒在「終極戰」挑戰中國組合房胤池/呂翔失敗,以2-11,4-11,7-11稱臣,只能獲得一面銀牌。 

今晨上演的U15女雙四強賽,香港兩對組合麥子詠/蘇慧音及李嘉宜/梁葭蘊「同室操戈」,結果麥子詠/蘇慧音以31(11-7,10-12,14-12,11-7)勝出。決賽對台北組合蘇珮綾/溫睿玲,主隊首局先失811,第二局再以711失守,第三局麥子詠/蘇慧音放懷一拼,雙方鬥至「刁士」階段,但主隊「刁士」以10-12飲恨,無力阻止台北蘇珮綾/溫睿登上后座,麥子詠/蘇慧音亦為港隊添一枚銀牌。港隊今日奪得的第三枚銀牌是來自小將孔嘉德,他在今晨對台北余承峰的U15男單準決賽,以30(11-9,11-7,11-7)輕取對手,但決賽對台北的黃建都郤受制對手,首兩局以9-11,7-11失守,第三局雖然贏回一局11-4,但第四局力戰下以811稱臣,只能屈居亞軍,黃建都則在U15男單賽稱王。

各組單項成績公布﹕

 U18男單﹕

 金牌﹕于子洋(中國)

  銀牌﹕房胤池(中國)

  銅牌﹕林兆恒(香港)、龍崎東寅(日本)

  U18女單﹕

  金牌﹕胡麗梅(中國)

  銀牌﹕江越(中國)

  銅牌﹕陳幸同(中國)、伊藤美誠(日本)

  U18女雙﹕

  金牌﹕陳幸同/江越(中國)

  銀牌﹕石川梨良/森田彩音(日本)

  銅牌﹕杜凱琹/林依諾(香港)、伊藤美誠/前田美優(日本)

U18男雙﹕

金牌﹕房胤池/呂翔(中國)

銀牌﹕李漢銘/林兆恒(香港)

銅牌﹕硴塚將人/大塚大寛(日本)、阿蘭達.卡爾/卡爾伯.安東(瑞典)

 U15女單﹕

 金牌﹕竹內嘉菜(日本 

 銀牌﹕ 李恩綺(台北 

 銅牌﹕李嘉宜(香港)、麥子詠(香港)

 U15男單﹕

 金牌﹕黃建都(台北)

 銀牌﹕孔嘉德(香港)

 銅牌﹕余承峰(台北) 歌舒伯奧米(瑞典)

 U15女雙﹕

 金牌﹕蘇珮綾/溫睿玲(台北)

 銀牌﹕麥子詠/蘇慧音(香港)

 銅牌﹕李嘉宜/梁葭蘊(香港)、陳亭婷/顏琳真(台北)

 U15男雙﹕

 金牌﹕黃建都/沈順章 (台北)

 銀牌﹕紀煌揚/林昀儒(台北)

 銅牌﹕關文皓/王浩軒(香港)、陳君翔/余承峰(台北) 

其他賽事詳情請按 賽事官方網頁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