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東亞區預賽 港男、女團均以首名姿態入圍

 

2013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東亞區預選賽,今晨於(20)於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上演、香港男、女團體均以勝利迎來出線資格,八月底將可以遠征卡塔爾,挑戰中、日、韓等強國。

 

港男團擒澳門有虛驚

 

由於男子團體賽只得香港及澳門兩隊角逐,故男團賽事只上演一場。主隊有孔嘉德、李漢銘、林兆恒及關文皓等小將候命。儘管香港男團隊今晨連贏三場,順利勝出,但爭勝過程中亦遇到阻力,其中為香港把守第一關的孔嘉德,雖然以31力擒澳門球手謝朗藍,但四局激戰中,有三局要鬥至「刁士」,而「德仔」藉「刁士」贏出兩局,最終有驚無險以31(12-10,11-13,11-2,12-10)險勝,為港隊先拔頭籌。

 

李漢銘連追三局反勝

 

第二場賽事,港隊由李漢銘出迎澳門代表謝紫彬,後者先聲奪人,以118先拿第一局,幸李漢銘未有自亂陣腳,在沉着應戰下,藉較進取的打法及穩定的發揮,一口氣連追三局,以11-7,11-811-5反勝對手,助港隊在大分領先至二比0

 

港將林兆恒在第三場賽事登場,他以壓倒性優勢從容過關,並直落三局11-3,11-311-8擊退澳門球手張子澄,協助港隊以三比0勝出,完成首名晉級的「任務」。

 

香港青年隊男隊教練高禮澤表示﹕「今日比賽三位球員都發揮了自己水平,拼勁十足,出手果斷,雖然孔嘉德和李漢銘都輸了一局,但通過戰術的調整,最後都能夠順利戰胜對手。」

 

港女團連勝首名出線

 

女團賽有中華台北、中國澳門及東道主香港共三隊參賽,故賽事採單循環形式進行,香港女團由杜凱琹、林依諾、蘇慧音及吳嘉儀聯袂組成,早上對奧澳門旗開得勝,以三比0勝出,下午鬥中華台北同樣贏三比0,兩戰全勝獲小組第一出線資格,而中華台北在下午對澳門之役亦以三比0勝出,獲次名出線席位。

香港青年隊女隊教練管建華賽後指出﹕「今日兩場比賽,我們都以三比0獲勝,隊員有正常水平的發揮,總體上也打得順利,完成了今次預選賽後,青少年隊將會全力備戰下月初在泰國舉行的國際青少年公開賽。」

亞青賽8月底會師多哈

 

2013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將於今年8289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屆時會有14支來自亞洲國家或地區的隊伍角逐,而上屆男、女子團體賽前4名位置的隊伍,可以直接入圍,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及台北(男子團體賽),以及中國、韓國、日本及朝鮮(女子團體賽),而亞洲五個區域,包括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及中亞區各有兩個出線名額,合共10個席位。東亞區今日透過預選賽,由香港及台北奪得女團「入場券」,男團賽則由香港與澳門攜手出線。

香港男團(上)及女團(下)今在東亞區預賽中順利取得亞青賽「入場券」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