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乒乓球學院」2011畢業典禮
逾200名「恒生乒乓球學院」學員、教練、家長及嘉賓出席「恒生乒乓球學院」2011畢業典禮。典禮中共頒發11個獎項,以鼓勵及表揚優秀學員過去一年的努力和表現。

典禮於恒生銀行總行博愛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陳若藹小姐及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先生。

梁高美懿女士表示:「恒生一直希望更多人可以體會到做運動的好處,達至『全民運動』,所以致力透過『恒生乒乓球學院』,推動香港乒運普及化。自2001年學院成立以來,已有超過19萬人次參與超過3,700項活動。」

余國樑主席指出:「學院不單在普及乒乓球運動做得出色,更重要是學院在發掘、培育及培訓新一代運動員工作上擔當了重要的角色,為香港青少年代表隊的茁長提供了一個強力的後盾。學院的發展得以那麼順利和蓬勃,實有賴恒生銀行多年來的贊助和支持,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長期的協助。」

五位已奪倫敦奧運入場券之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成員唐鵬、江天一、梁柱恩、帖雅娜及姜華珺在典禮中講述他們積極備戰的情況,以及與學員分享比賽心得。同時,雅典奧運銀牌得主李靜亦有出席是次典禮,為學員們送上鼓勵和祝福,並擔任頒獎嘉賓頒發獎項予乒壇新秀。

各個獎項的得獎者均經過多重評選。先由學院教練提名,再由專業評審團按學員的學習態度、參賽成績及乒乓球技巧等選出得獎者。11個獎項包括最佳球員獎、最具潛質獎、明日之星獎、最進步球員獎、最支持學校獎及兩個獎學金。

「最佳男子球員」及「最佳女子球員」分別為賴卓然及陳美珊。來自聖公會林裘謀中學的賴卓然,今年14歲,去年在2011恒生精英隊聯賽14歲及以上組別及2011全港公開單項錦標賽丙組中奪得冠軍,表現備受教練讚許;而同樣是14歲的陳美珊就讀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去年在2011恒生精英隊聯賽14歲及以上組別獲得冠軍,更在2011恒生學界盃、全港公開單項錦標賽甲組單打取前16名,成績斐然。

各個獎項得獎者如下 :

最佳球員
賴卓然 (男子) 聖公會林裘謀中學
陳美珊 (女子)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最具潛質獎
黃梓峰 (男子) 聖公會榮真小學
黃芊柔 (女子)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

明日之星獎
葉浩楠 (男子) 英華書院
陳美珊 (女子)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最進步球員獎
陳以信 (男子)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區榛婷 (女子) 德望學校(小學部)

最支持學校獎
聖公會主愛小學

獎學金
林兆恒 (男子) 喇沙書院
杜凱琹 (女子) 協恩中學
余國樑先生(左)、梁高美懿女士(中)、陳若藹小姐(右)
梁柱恩(左1)、帖雅娜(左2)、陳美珊(中)、賴卓然(右2)、梁高美懿女士(右1)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