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乒總聯歡晚會迎接新開始 黃鎮廷蘇慧音放眼2020奧運

香港乒乓總會昨晚(4日)於掃桿埔舉行聯歡燒烤晚會,讓一眾港隊球員、教練及青年代表隊成員和家長聚首一堂,更有神秘嘉賓現身,同時喻意2019年有個全新開始。港乒「一哥」黃鎮廷及蘇慧音(Minnie)對於新一年的目標亦離不開乒乓球,齊齊指向奧運。

乒總一如往年舉辦聯歡燒烤晚會,慰勞港隊上下一整年來為比賽所付出的努力,有近180人出席。除了黃鎮廷、蘇慧音及李皓晴等港將以及青年代表隊成員赴會外,正於香港陪練的6位法國球員都有出席,一同感受香港節日氣氛。乒總更邀請了神秘嘉賓、藝人陳展鵬及其太太單文柔出席,兩人為活動擔任抽獎嘉賓。陳展鵬曾為香港隊代表成員,他與太太出場時引起一陣哄動,不少球員爭取這個難得的集郵機會,令現場氣氛生色不少,場面熱鬧。

除了燒烤美食當前,晚會上也安排有不少與乒乓球相關的遊戲活動,考考一眾港隊及來港陪練的法國球手,年輕小將亦透過遊戲與師兄師姐們增進友誼。

港乒隊在2018年最大的收穫莫過於2面亞運銅牌(女子團體及混合雙打),以及12月的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的1金(混合雙打)1銀(男子雙打)。「一哥」黃鎮廷經歷亞運失意後痛定思痛,終於以年終賽以兩面獎牌一吐烏氣,並指過去一年「有得亦有失」,「希望新一年不要再犯以往的錯誤,而且以更積極和樂觀的心態迎接比賽。」「阿廷」希望能在不同大賽中表現自己,尤以混雙項目更想盡早取得年終賽資格,先視四強為目標,以直取奧運入場券。

至於在去年亞運、世乒團體賽及世界盃三奪女團銅牌的蘇慧音,則以「驚喜」形容去年表現:「當時世界盃覺得自己只是幸運,在世乒賽更出現前所未有的壓力。由最初狀態不好到四強擊敗丁寧,那刻覺得以前捱過的壓力都是值得的。而且以往心態較不成熟,到現時覺得自己是真正的全職運動員,更加踏實和成熟,不再是以前的『𡃁妹』。」Minnie期望累積更多大賽經驗,改善在比賽中靈活應變的能力,以打入奧運為最終目標。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亦在聯歡晚會上與大家一同慶祝,他稱讚港隊去年整體發揮不俗,在個別項目不斷有突破:「去年女子隊首次以全本土陣容贏得世乒團體賽銅牌,可謂一圓我的心願。加上黃鎮廷和杜凱琹亦在年終賽稱冠,要由銅、銀牌轉為金牌的過程艱難,希望好成績讓他們對未來比賽更有信心。」他同時指乒總會繼續提供良好環境予運動員,盡力配合他們的發展。至於港隊總教練陳江華亦鼓勵運動員多汲取大賽經驗,裝備自己以迎接新一年的種種挑戰。

眾人除了大談今年目標,亦相當享受現場氣氛,抽獎環節更讓球員及家長們都滿載而歸,渡過愉快的一晚。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