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前港青小將全港乒乓團體賽「守尾門」立功 啟思國際A逆轉漢傑體育會乙組封王

「2018全港公開乒乓球團體賽」在今日(11日)在調景嶺體育館舉行決賽,先後上演男、女子乙、丙組及男子丁組冠軍戰。男子乙組決賽由啟思國際A與漢傑體育會激戰5場,最終前港青小將梁詠賢在決勝場將功補過,帶領球隊反勝場數3:2,並稱霸男子乙組!

賽事採用5場單打制,每場5局3勝,先勝3場的球隊為勝方,賽事不設季軍戰。男子乙組兩支勁旅漢傑體育會及啟思國際A的實力令人眼前一亮,前者以場數3:0大勝乒訓社A躋身準決賽,啟思則在準決賽奮戰5局下險勝荃毅A。啟思在首場單打派出前上海省隊代表藍蔚迎戰鄺禹坤,藍蔚甫開局迅即搶攻贏11:5,對手在沉著應戰下以12:10收復失地。隨後藍蔚一度愈戰愈勇,再以11:1及11:2大勝先拔頭籌。第2場漢傑以張子浚對啟思梁詠賢,後者在比賽中顯得手緊,並先以8:11及7:11落後局數0:2,最終在第3局未能把握對手失誤追分,再負一局8:11使漢傑追平場數1:1。

郭晉傑在第3場代表漢傑硬撼蔡智康,他在領先1局下被對手追至局數2:2,站穩陣腳後最終拿下決勝局(6:11、11:7、11:6、5:11、11:6)。由領先變成落後一方啟思,再度派出藍蔚搶分,在第4場不斷用上旋球壓制張子俊,逐以局數3:1(11:9、5:11、12:10、11:9)力挫對手,逼和漢傑場數2:2,引領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梁詠賢冀在末場對鄺禹坤的賽事將功補過,惟先以6:11失掉首局,但隨後在落後8分下上演反勝劇本贏12:10。他乘著氣勢進逼對手,亦沒有因為失誤而自亂陣腳,最終再連贏兩局(11:6、15:13),助漢傑體育會以場數3:1反勝啟思國際A。

前港青小將、就讀喇沙書院的梁詠賢賽後心情興奮,坦言「從未試過落後8分之下反勝對手,但之後自己又失掉優勢,令比賽過程十分刺激。本來以為在最後一場可能再輸,所以對比賽沒抱太大期望,反而這樣更能放開來打。」他續指教練在關鍵時刻的提場起了重大作用,是勝出的關鍵之一。漢傑今年有一眾半退役的大師兄與球員練習,球員亦以享受乒乓球的心態來作賽,在沒有太著重成績下迎來出色表現。

女子乙組方面,乒域在準決賽以3:0「橫掃」南華藍,晉身決賽迎戰以3:1擊敗精薈B的雅健A。雅健A坐擁3位學界猛將,包括上星期在學界精英賽勇奪女雙冠軍的黃凱彤、女單殿軍許煒,以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嚴浩晴,實力不容小覷。她們在不失一局的霸氣之下,以場數3:0大勝乒域稱后。至於在女子丙組,香港體育在落後1局後上演逆轉,以總場數3:1反勝乒毅體育奪冠。

「2018全港公開乒乓球團體錦標賽」成績:

男子甲組
冠軍:莎莎國際
亞軍:漢傑體育
季軍:南華會A、德祥地產

男子乙組
冠軍:啟思國際A
亞軍:漢傑體育會
季軍:荃毅A、乒訓社A

男子丙組
冠軍:青屯乒室
亞軍:乒訓社C
季軍:乒乓匯智A、香港龍一A

男子丁組
冠軍:鋒恆國際A
亞軍:香港龍一
季軍:英華E、青乒Z

男子戊組
冠軍:俊昇B
亞軍:宏翱乒藝E
季軍:小乒聯盟、夢幻乒團

女子甲組
冠軍:莎莎國際
亞軍:南華會
季軍:之科體育社、活力星

女子乙組
冠軍:雅健A
亞軍:乒域
季軍:南華藍、精薈B

女子丙組
冠軍:香港體育
亞軍:乒毅體育
季軍:乒之驕子、精薈B

女子丁組
冠軍:耀中
亞軍:乒域E
季軍:薈粹C、雅各女團

男子乙組冠軍:啟思國際A 亞軍:漢傑體育會 季軍:荃毅A、乒訓社A
左起:藍蔚、梁詠賢、蔡智康
男子丙組冠軍:青屯乒室 亞軍:乒訓社C 季軍:乒乓匯智A、香港龍一A
女子乙組冠軍:雅健A 亞軍:乒域 季軍:南華藍、精薈B
女子丙組冠軍:香港體育 亞軍:乒毅體育 季軍:乒之驕子、精薈B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