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第六屆中國奧委會青年營

感謝香港乒乓總會及港協暨奧委會選了我代表香港參加在西安舉辦的第六屆中國奧委會青年營,我感到開心和興奮。在短短六天的時間,我與來自挪威,荷蘭,瑞士,吉爾吉斯坦, 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薩克斯坦等十二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七個省的四十三名青年運動員及體育工作者聚集西安,一起討論未來奧運的發展和方向,並了解2022年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的預備進度。我們不但在奧運這個議題上交流心得及意見,還有機會體驗冬季奧運會的其中一項運動項目--滑雪。

今年青年營的主題主要圍繞著探討2022年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會。我一直以為奧運會只是一個世界最大規模的綜合性運動會,只有高水平的運動員才可參加。不過經過這次的交流,令我對奧運會有新的體會。

奧運會所提倡的思想是一種人生哲學,它是超越了政治、宗教、膚色、種族和語言的限制。奧運會的目的是將運動視為人類身心發展的途徑,體驗在奮鬥中得到的樂趣及自我存在的價值。對結果的執著固然重要,然而當中的過程更令人回味。這令我對奧運會有著更深一層的認識,它實是肩負起促進人類發展的重大任務。為宣揚奧林匹克精神,奧運會選手們可說是任重道遠,是我們的榜樣。

另外,今次的青年營我們有幸邀請到2012年倫敦奧運摔跤銀牌得主,景瑞雪小姐跟我們作分享和交流,她的分享令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分享了她一生的運動經歷,如何努力堅持,從寂寂無名到世界冠軍的誕生。再者,之後她遇上了人生的低潮,她是如何從困難中站起來成為奧運得主。這令我深深明白到成功的背後,是由汗水和心血一點一滴編織出來的。

此次交流營也讓我們對北京冬季奧運會有更深的認識。中國奧委會簡介了籌備的過程及進度,而且分享了他們對冬季奧運會的願景。身為中國人,我感到非常自豪中國能成為2022年冬季運動會主辦國。大家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嗎?當年的奧運會舉辦得有聲有色,在歷史上寫下燦爛的一頁,更在世界各地的人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2年冬季運動會,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舉辦冬季奧運會,將會在北京、延慶及張家口三個地方舉行。聽到奧委會匯報關於籌備運動會的進度及細節時,我感受到他們的對奧運會的喜悅和展望。當中的基建交通及配套令我非常期待今次冬季奧運奧運會的成功會比之前2008年的奧運會更輝煌。

再次感謝港協暨奧委會和乒總給予我機會參與是次活動。

潘尚熙

合照
分享
研討
參觀
體驗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