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8年教練工作坊 - 乒乓球訓練班的安全意識

本年度教練工作坊已於9月12日假香港體育學院大樓演講廳舉行,當天共有約140位註冊教練出席。這次的講題是「乒乓球訓練班的安全意識」,由本會教練及運動員發展總監陳淑媛教練主講,同時亦邀請了現職學校體育科教師的植婉雯教練及多年教授新一代訓練班的劉逸堅教練分享經驗。

工作坊首先由陳教練以多角度向在場教練講解本會對各訓練班的教學要求、避免發生意外的方法及處理突發事情的程序等課題。此外,陳教練亦以過往的經驗及事件,帶出不少教練需特別注意的要點,期望教練能提高和鞏固對訓練班的安全意識、課堂管理及應付意外事件的能力。

接著由植婉雯教練和劉逸堅教練分享任教訓練班的經驗和心得。兩位教練均任教本會舉辦的新一代訓練班、初中級進修班及學校推廣計劃的校隊班多年,他們分別從學生、教師和教練的角度,配合自身的經歷和臨場應對方法,與在場教練分享經驗。

在場的教練不單認真地聆聽陳教練的講解及兩位教練的分享,其後也主動分享自己的看法及意見,在問答環節中亦積極搶答。五位答對問題的教練各獲得由Stiga送出的球拍,工作坊最後在良好的互動氣氛下順利完結。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