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李嘉宜:乒壇小旋風 走出低谷重新出發

16歲乒乓小將李嘉宜,曾替拔萃女書院重奪「港島及九龍區D1中學校際乒乓球比賽」女子A Grade團體賽金牌,轉任全職運動員1年來,贏過不少國際賽獎牌,然而今年7月在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賽飲恨奪亞,亦於8月的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中意外地未能晉身女單正賽,陷入一次小低潮,對她來説說是一次考驗。

「從未試過打得這麼差,訓練也不好,都已經哭過好幾次。」不過李嘉宜認為香港青少年公開賽的失利,是提醒自己須要改善的「警號」,也是從失敗中學習的機會,「跟教練商討過要調整訓練內容,她經常鼓勵我,但最重要改善的始終是心態。」平時李嘉宜一貫保持正面,但往往在比賽前1星期便浮現負面情緒:「有時會胡思亂想,害怕發揮不到練習時的表現,導致未能集中訓練,比賽亦不能打出預期水平。無緣獎項沒有所謂,但不甘心自己停滯不前。」

「你叫我最快樂,你也叫我最心痛」

儘管打球的壓力一度令李嘉宜無法釋懷,但她始終不會放棄心愛的乒乓球:「練習的確很辛苦,但最多只想放一、兩天假期,卻從來沒有想過放棄。乒乓球不是練得多便打得好,過程需要不斷思考,這也是我最喜歡它的原因。」李嘉宜將青奧目標鎖定八強,但首要是重拾比賽信心,「最惡劣的時期都過去了,提醒自己不能再差下去,嘗試放開心情來打以重拾手感。」

李嘉宜小檔案
出生日期:20/04/2002(16歲)
青奧參賽項目:乒乓球 - 女子單打
曾獲獎項/成績:
2017年 瑞典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女單U15金牌
2018年 比利時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女團金牌、女雙金牌
2018年 青年奧運會預選賽 女單冠軍

(轉載自 Sportsroad Junior)

參加2018夏季青年奧運會乒乓球運動員李嘉宜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