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8支球隊伊館角力 爭逐乒總盃殊榮

香港乒隊於今屆雅加達亞運會取得兩銅佳績,除了有杜凱琹、李皓晴等好手,近年亦有蘇慧音及何鈞傑等新世代崛起。要培育出後起之秀,少不了要經過本地賽事的洗禮,目前正舉行得如火如荼的「乒總盃」,正正就是孕育明日之星的本地比賽。乒總盃今年有多達72支球隊參賽,多位港乒代表均會上陣,去年冠亞軍隊伍海山投資及益聯投資今年會再次出戰,在這個唯一有外援制度的本地乒壇賽事中,力爭殊榮。

今年乒總盃總獎金加碼至高達28萬,成為本地乒乓球賽事中最高獎金的比賽,以吸引更多高水平球手參賽。一如往年,今年亦有不少商界企業願意投資球隊,一同推動香港乒乓球事業,當中包括去年冠軍「海山投資」及亞軍「益聯投資」。

海山投資為2001、2014及2017年度乒總盃盟主,今年坐擁林兆恒、麥子詠和周穎詩三位港隊成員,但教練葉啟天只把目標定在前三:「乒總盃是一個臥虎藏龍的比賽,可以邀請外援、專才、港隊球手入隊,賽制又以男女混合團體形式,是香港唯一採用此賽制的公開賽事。」為了提升球隊整體實力,今年海山投資隊中有三位國援趙琳、趙閣及柒嘉維。葉教練稱:「其實外援制度有助提升香港乒乓球水平,因為中國與其他國家球手的風格,與香港球員未必相同,透過此比賽能提升本地球員的對抗能力,幫助他們成長。」

球隊班主、海山投資董事王夏陽亦期望一同推動香港乒乓球發展:「每年投資約10萬元班費,我不是從商業角度去求回報,而是作為乒乓球愛好者,希望年輕球手在本地賽事中得到磨練打出成績,繼而未來在國際舞台上為港爭光。讓本地小將從運動中看到希望,不斷提升目標使自己進步。」王夏陽盛讚乒總盃每年均辦得有聲有色,不遺餘力地推廣乒乓球運動。

至於去年僅負海山投資的亞軍球隊益聯投資今年實力大增,隊員方面保留上屆隊員,包括亞運代表杜凱琹及江天一,亦有於2018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有不俗表現的蘇致和黃芊柔助陣,教練劉耀祖明言目標先是四強,繼而衝擊冠軍。劉教練謂:「我們的主力球員多來自港隊,實力上絕對不差,如能以本土球員陣容奪冠會更具意義。」劉教練又力讚港隊球員能帶動其他隊友:「因為港隊成員大賽經驗豐富,對自身技術要求甚高,是隊內年青球員的學習對象,希望球隊可以薪火相傳,加快年青球員的成長,在未來日子的乒乓球路上走向更高峰。」

乒總盃2018決賽會於9月9日(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賽事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前往支持香港乒乓球手。今屆賽事的決賽日將設有網上直播,讓不能到現場的球迷也能即時觀賞緊湊的賽事,觀眾可瀏覽香港乒乓總會 YouTube頻道。

網上直播頻道:
https://youtu.be/Ss0aJAI7rPo
https://www.youtube.com/user/hktta

有關賽事詳情,請瀏覽乒總網址:
http://web.hktta.org.hk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