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兵分幾路密密戰 期待乒乓世界巡迴賽主場出擊打好波

「菁英航運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恒生香港公開賽」將於今月22日至27日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香港乒乓總會今日(11日)於香港體育學院舉行記者會,讓一眾剛戰畢瑞典世乒賽的港隊球員與傳媒見面。

有別以往乒總在體院乒乓球館舉行記者會,今次為隆重其事選在體院演講廳舉行。今次為香港歷來首次舉辦世界巡迴賽分站賽事,參賽球員要在全年12站巡迴賽中爭取積分,累計總積分在世界前列以獲取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多位世界級球員均會來港參賽。香港站戲碼包括獲列為男單頭號種籽的是港隊「一哥」黃鎮廷,2號種籽為排世界第8的韓國球手李相秀。至於女單方面更星光熠熠,世界排名頭10名的球手中有7位將會來港參賽,當中包括頭2號種籽、日本的石川佳純及新加坡球手馮天薇;尚有日本伊藤美誠,港隊的李皓晴及杜凱琹則被列為12及13號種籽。

主席余國樑指青訓看見成效

乒總主席余國樑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10年乒總一直致力年青球員培訓,近年已見成果,不少香港球員有能力站到世界舞台上。所以乒總也是時候再一進步舉辦世界級賽事,今次世界巡迴賽反應相當好,超過200名球員報名,但礙於場地所限,最終落實參賽球員人數為190人,相信屆時比賽氣氛會很好。」

剛帶領男隊以第9名完成世乒賽的黃鎮廷坦言,在瑞典世乒賽逾一星期的比賽對體能消耗很大:「連續數日高強度比賽,體力消耗很大,打完首兩、三天體能已有所下降,未來要學習正是將體能更好分配。」不過在世巡賽香港站前夕,黃鎮廷要先遠赴法國出戰歐洲盃,對體能又一次大考驗,但他謂會努力適應頻密賽程,並承諾香港觀眾會在主場「打多啲好波」:「我較少在香港主場比賽,上一次已經是兩年前的奧運外圍賽,主場感覺很特別,加上世巡賽第一次有香港分站,更希望打得好。」談及香港站的目標,黃鎮廷指期望單打先以8強為目標,再逐步進級,而與何鈞傑拍檔的男雙則希望有獎牌落袋。

至於兩名小將何鈞傑及林兆恒亦分別即將啟程往法國及中國重慶比賽,前者笑言比賽回港後仍有4天適應時差,相信體能足夠應付。至於今次香港公開賽的對手,何鈞傑指每一位都難應付,期望單打能至少晉身正賽,之後再一步步晉級,「至於雙打我和黃鎮廷一直也是拍檔,即使較長時間沒有比賽,但相信默契不會是大問題,希望會有獎牌!」

林兆恒就指在世乒賽一連串的比賽令他的感覺更實在,加上下週到中國重慶出戰甲A聯賽,希望能以此鍛煉爭取在回港後主場有好成績:「目標當然是爭取獎牌,不過單打真的比較困難,所以最起碼希望能出線。但在主場比賽表現應該會更好,因為氣氛也沒有那麼緊張。」

香港站前夕 港隊賽程頻密

女隊賽程同樣頻密,完成世乒賽後回港不到一星期又再兵分幾路出發到世界各地出賽。其中,杜凱琹今晚啟程到土耳其及克羅地亞出戰歐洲聯賽,李皓晴、蘇慧音、吳穎嵐則會到重慶參加中國甲組A級賽事,至於女隊其他成員會於下周一赴泰國出戰當地公開賽。一周後她們就會陸續返港,全力備戰世巡賽香港站主場出擊,或許密密出賽對一眾女隊成員來說是一大考驗,但她們卻謂早已習慣,並會「寓賽於操」期望在主場優勢下爭取好成績。

杜凱琹表示:「近月賽事也算是特別密,我期望以賽代練,在頻密賽事下保持身體健康再回香港比賽。」李皓晴則稱今次香港站對手都是老對手:「繼中國以外,最強對手應是日本,很多都是經常在公開賽遇到的亞洲選手。不過自己每次在伊館比賽都會緊張,希望可以克服慢熱,以興奮心態去調動,盡快投入比賽,想在現場香港觀眾打氣下給我更大信心。」

李靜:「女隊球員步入成熟」

以「驚喜表現,正常成績」形容女隊於世乒賽表現的教練李靜就指隊員的投入程度顯示她們慢慢步入成熟,期望能在主場觀眾面前打高一班:「我對她們在世乒賽的表現已經很滿意,希望有主場優勢下她們可以表現得更生猛。但始終每個球員對主場比賽的感覺都有不同,我會在開賽前先跟她們分享一下經驗。」他又謂沒有向球員訂下特別目標,亦期望觀眾能與他一樣支持香港球員。

總獎金達145,000美元的香港公開賽將於22日至27日假伊館舉行,首2日賽事將免費派發門票,觀眾可於每節比賽開賽前45分鐘於伊館正門外的門票派發處排隊領票。每節開賽時間分別為22日上午10時、23日上午10時、下午3時及晚上7時。

香港隊參賽球員名單(*球員可參加U21單打賽事):
男子單打:黃鎮廷、何鈞傑、吳柏男*、江天一、林兆恒、關文皓*、李漢銘、蘇致、鄭栢晞*、莊棨甯、羅佳佳、黃健惺
女子單打: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吳穎嵐、麥子詠*、朱成竹*、林依諾、劉麒*、李清韻、周穎詩*、李嘉宜*
男子雙打:黃鎮廷/何鈞傑、吳柏男/林兆恒、江天一/蘇致
女子雙打: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吳穎嵐、李清韻/劉麒

賽事官方網頁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