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蘇慧音勇勝丁寧 - 世乒團體賽精彩戰例述評

2018世界乒乓球團體賽女子半決賽中國對香港,5月4日下午2時半在瑞典哈爾姆德賽舘主場進行。雙方陣容是:國家隊丁寧、朱雨玲、劉詩雯;港隊依舊是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

一般都認為這是一場強弱懸殊的比賽。在歷次對壘中,港女能夠取得一局已難能可貴。

近日世界大事中常有出人意表的新聞,沒想到香港女乒也爆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戰果!香港20歲小將蘇慧音,半決賽首盤以3:0(11:6,11:7,11:6)橫掃公認的世界一姐丁寧,爆出本屆世界賽的最大冷門!

甫上場,蘇慧音便氣勢逼人,主動搶攻。7:5兩次發球搶拉得手,成9:5,以11:6赢了第一局。

第二局丁寧仍然打得慢條斯理,很少側身進攻,以為打回合球便可取勝。沒想到今天的香港女將中台對拉也不遜色,在對攻中蘇慧音主動變線,敢於加力。從3:5被拉開到3:7,一姐開始縐着眉頭,仍然未能擺脫被動挨打的局面。蘇慧音11:7勝第2局。

第3局丁寧似乎有些轉機,領先4:2。她開始主動出擊。但一姐名噪一時的發球已被蘇慧音破解,發球搶攻未見奇效。香港小將扳成4平後,再度以6:4領先。老謀深算的李隼教練無奈叫停。暫停後,港女打得更為硬朗,繼續帶前。8:5時,蘇慧音一個擦網球打得丁寧不由得搖頭嘆息。9:5,很難追了。終局比分和首局一樣:11:6。

國家隊實力雄厚,整體優勢突出,終以3:1淘汰香港女隊。但杜凱琹2:3僅負朱雨玲,李皓晴也在劉詩雯手上取得1局。杜凱琹第四盤對丁寧負1:3,但全過程顯示出她已有實力和頂尖高手對抗。

從技術層面看,港隊和國家隊仍然有一段距離。但港女以弱鬥強,敢於拼搏,心態可取。蘇慧音勝丁寧的這一精彩戰例,增強了港隊的自信,也為港女的硬朗形象大大加分。

奧運獎牌不是夢。她們正用汗水和努力讓美夢成真。

作者:蘇根源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