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蘇慧音世乒賽神威挫丁寧 港隊總分負中國奪銅牌

香港乒隊於「2018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之行今天(4日)正式結束,港女隊於4強賽硬拼中國下,雖以1比3不敵對方,但港隊21歲新星蘇慧音在首場以3比0擊敗丁寧,表現令人眼前一亮。雖然最終未能走到決賽,但已擦亮香港乒乓隊的名號,並在不設季軍戰下,香港隊於今屆世乒賽奪得女團銅牌。

這場中港大戰場上有不少中國球迷,為中國隊的打氣聲音不斷,但香港女隊賽前已明言會放開毫無保留去併。港隊首場派出蘇慧音對陣丁寧(世界排名11),在連番攻擊下蘇慧音(世界排名36)全程領先這位世界排名比自己高25位的國手,丁寧不斷失分,蘇慧音亦趁勢把握攻勢機會,打出3局(11-6、11-7、11-6)振奮港隊士氣。

第二場由杜凱琹上陣對朱雨玲,局勢沒有一面倒,為中國隊製造不少難關,首局在7-6下被反超負9-11,次局曾領先4-1比分相當緊湊,亦成功以11-9扳平。各贏2局下,在第5局雖一度落後0-3仍拼著追成3-3,惜至最後以8-11負第二場。第三場李皓晴上場對劉詩雯,在大幅落後下逐分追上但仍以9-11負首局,第2局表現失態更一度打成0-10,雖之後連取6分,但仍以6-11負第2局;第3局領先5-1,並以11-9拿下,惜第4局再負4-11。第四場杜凱琹再上陣,第2及第4局比分均與丁寧咬緊,多次追成平手,但最後仍在4局後以1比3(8-11、11-9、7-11、8-11)落敗。港隊總場數以1比3未能攻破中國隊之門。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於4強止步的香港隊已獲得今屆世乒賽的女團銅牌。

於兩場均與對手比分緊咬的杜凱琹,賽後雙眼泛紅匆匆離場。蘇慧音在賽後訪問時則自稱是「無名小卒」:「我對中國隊從未有過衝擊力,以前公開賽對過木子,會被大炒,所以每次要對中國就覺得完了。今次則感覺進了4強已是完成任務,以抱著學習心態上陣。對丁寧時打兩球其實覺得她狀態一般,於是把握發球機會去攻,慢慢去每局去取分。我想對她而言我只是『無名小卒』,對我準備不太充份也是可以理解。」

港隊教練李靜則讚揚球員表現:「其實我高興球員能於此賽有很大變化,以前無論哪支隊伍對中國也是不好打,今次有好幾局的表現都比以前好,甚至可以挑戰中國,已經收貨。」

香港隊已經完成「2018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將於5月8日回港,備戰本月22日開展、在港舉行的「菁英航運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 - 恒生香港公開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