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甄正彥周嘉晴稱霸少兒乒乓打吡賽

「Samsung 第61屆體育節 – 第四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周日(29日)於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乒乓球中心舉行,經過連場激戰,這項專為11歲球手而設的賽事最終由男女子組的頭號種子甄正彥及周嘉晴稱王封后,雙雙奪得2018東亞希望盃的參賽資格。

少兒打吡賽由11歳之排名前15名及1位外咭球員參賽,是一生只得一次的大賽,而且賽制亦別具一格,一眾球員能按照規則選擇小組賽及淘汰賽首輪對手,實行「自己對手自己揀」。

男子組頭號種子削球手甄正彥今日打出水準,初賽錄得3戰全勝首名晉級,淘汰賽八強選擇了C組次出線的球員亦順利以3:0勝出。四強甄正彥與陳知行上演削球手對決,前者技勝一籌下再直落三局過關。不過這位頭號種子來到決賽終於遇上挑戰,面對2號種子的左撇子球手呂承亨,甄正彥在落後兩局7:11、10:12之下上演大逆轉,連贏11:5、11:8及11:9,總局數反勝3:2奪冠。

甄正彥賽後坦言決賽途中一度有過擔心,但因希望盡早確保東亞希望盃的參賽資格,因此決心成為反勝動力。莫教練則指:「今日比賽他算是大熱,但我賽前提醒他要把身份放低,一來排名較高未必反映真正實力,二來給他硬將的心理準備。總結今日正彥可說是發揮平穩,且在落後的關鍵時間越戰越勇,這方面表現不錯。」談及東亞希望盃,甄正彥指自己去年成績稍遜,今年期望能取得前20名。

女子組方面,頭號種子周嘉晴同樣在小組賽3連勝首名晉級,繼而淘汰賽分別在不失一局下連過兩關闖入決賽,與另一位削球手羅心怡爭奪冠軍。周嘉晴在入局較快下,首局大勝11:2先拔頭籌,隨後羅心怡則以11:7扳平。第三局周嘉晴再大勝11:3後,第四局更在落後下連救兩個局點,惟最終經過3次「刁時」後未能奠勝,羅心怡險勝一局14:12再度扳平。休息後站穩陣腳的周嘉晴於決勝局再取得主導,最終以11:5「埋齋」,總局數贏3:2封后。

有驚無險奪得冠軍,周嘉晴賽後指今次獎盃意義特別:「其他比賽即使第一次落敗,都可以參加下一次,但今次比賽一生人只有一次,所以冠軍更難得。決賽打足5局時好緊張,起初亦不太習慣對手削球打法,最終在教練提醒後改變回擊線路,是勝出的關鍵。」提及東亞希望盃,她則希望能突破去年32名的成績,將以前8名為目標。

今次賽事男女子共有3位削球手參賽,甄正彥、羅心怡及陳知行,並奪得冠亞及季軍,是乒總自2014年開始推行「削球發展計劃」之下打造的年輕球員,三位球員同是參加乒總辦的「明日之星削球訓練班」成長的。教練莫卡莎直言過往辛苦訓練過程值得,期望一眾球員不要自滿、繼續尋求進步,稍後與較年長的球手對壘亦能有一定的競爭力。

「第四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成績如下:
 
  2018 總成績
  分組賽成績:男子組女子組
  複決賽成績:男子組女子組
  2018 賽事日相片2018 抽籤儀式相片

其他詳情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