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自己揀對手!少兒打吡分組名單出爐 32小將爭做港隊代表

「Samsung 第61屆體育節 – 第四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將於下周日(29日)舉行,香港乒乓總會今晚(20日)舉行抽籤儀式。除了限制只有11歲的球員參加外,賽事的抽籤方式亦別具一格,一眾球員能有限度地選擇小組對手,實行「自己對手自己揀」。男、女子組各16名11歲球手自己選擇對手,爭奪最後冠軍及2018東亞希望盃的參賽資格!

今次抽籤儀式邀得香港乒乓總會余國樑主席及香港乒乓球青少年代表隊教練管建華女士擔任嘉賓,當中余主席向一眾球員及家長提供重要「貼士」:「最重要是淡定,因為在11歲這個年紀並非最強的球員就一定能取得勝利,最重要是沉著氣應戰。」另外,去屆賽事的男女子冠軍兼香港乒乓球青少年代表隊隊員萬啟山及李卓潼亦有分享抽籤及選擇對手的策略,以及出戰東亞盃的心得,兩人認為最佳策略是避開自己覺得較強的對手,以及選擇一些較熟悉的對手,最後就是與教練一起分析對手打法及針對部署。

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專為11歲(2007年出生)的年青乒乓球員而設,在11歲球員中男、女子組排名最高的甄正彥及周嘉晴,在最後階段抽籤順序均為第二,甄正彥笑言:「抽籤方式好有趣,不過可惜自己順序僅是第二,被順序第一的球員選擇了自己最理想的分組。現在小組賽可能會難打一點,不過自己都有信心。」周嘉晴則指:「自己在這次抽籤都選到一個不錯的組別,對手都在之前交過手,熟悉她們的打法。緊接一星期多的時間每天都會練習,比賽日亦會與教練在賽前熱身,希望能有更好發揮。」

「Samsung 第61屆體育節 – 第四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比賽資料

日期:2018年4月29日(日)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乒乓球中心

初賽分組名單:

男子組

A組:甄正彥、麥凱峰、陳栩揚、謝永祥
B組:呂承亨、梁兼維、顏學鋒、方泓澔
C組:陳知行、李祖東、張展煬、楊仲軒
D組:何啟燊、何兆城、方若雷、周兆傑

女子組

A組:周嘉晴、方諾陶、麥廷而、王瑞琪
B組:羅心怡、司徒詠怡、江梓澄、張詠然
C組:袁千童、萬曉汶、李澤殷、王穎雅
D組:鄒清華、翟星律、高葦頤、陳迪司

抽籤儀式相片 請按此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