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8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圓滿結束

2018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 於2月25日圓滿結束,奪得甲組男女子單打前八名及雙打冠軍的球手可代表香港參加5月份舉行的「菁英航運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恒生香港公開賽」。

單打前八名及雙打冠軍的球手名單:

男子單打:蘇致、何鈞傑、江天一、關文皓、黃健惺、吳柏男、李漢銘、羅佳佳

女子單打:李皓晴、吳穎嵐、杜凱琹、蘇慧音、朱成竹、李清韻、黃芊柔、麥子詠

男子雙打:江天一 / 蘇致

女子雙打:李清韻 / 劉麒

男女子乙組及以下組別之決賽於2月25日在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賽事之冠軍球員年齡越趨年輕。男子乙組決賽由兩位年僅13歲的香港青少年隊球員內訌,削球手劉縉諾於半準決賽及準決賽分別以3:2及3:0擊敗年齡比他大的成年球手,決賽對著隊友施穎亨,因兩人同隊較為「熟路」的關係,最終施穎亨奪得冠軍。賽後教練兼父親的劉耀祖表示,要成為一位出色的削球手,付出的努力比進攻型打法更為艱辛,今次縉諾雖然未能奪冠,但對他來說是一大突破,看到他在比賽過程中懂得發揮平時訓練的技術,也看到他開始理解削球手比賽的戰術運用,真是獲益不少。男子戊組由年僅11歲的恒生少兒精英隊球員任奕溍奪得冠軍。

女子乙組冠軍15歲的直板球員范詠詩奪得冠軍,范詠詩為2015-2017的恒生精英隊隊員,是現時少數直板女球員。女子丙組由11歲的恒生少兒精英隊球員傅靖嵐奪得冠軍。女子丁組由年僅10歲的削球手羅心怡奪得,心怡不但是恒生少兒精英隊的球員,也參加了六期削球訓練班,教練莫卡莎表示希望這個冠軍能夠給予削球手信心,堅持練好基本功,削球手一樣可以成為冠軍的。

 

各組別的成績可 按此瀏覽

得獎者大合照
本會副會長馮永逸先生到場觀看男子乙組冠軍賽及擔任頒獎嘉賓。球員左方︰施穎亨;右方︰劉縉諾
女子雙打得獎者合照。左起︰劉麒、李清韻、周穎詩、林依諾、朱成竹
女子乙組得獎者合照。左起︰陳劭藍、范詠詩、嚴浩晴、周嘉晴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