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

2017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

新星閃耀乒壇

 

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的2017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已於昨日(12月3日)假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

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為9歲或以下小朋友提供初踏賽場的機會,讓他們感受比賽氣氛,藉此提高他們對乒乓球運動的興趣,並從中學習體育精神。賽事今年分為男、女子7歲以下、8歲及9歲,合共6個組別。賽事報名反應熱烈,750個參賽名額在截止前已告額滿,部分組別更於報名開放首兩天內額滿。

不少今年參賽的球員曾參與「恒生乒乓球學院」(學院)舉辦的新一代乒乓球訓練班,在教練指導下學習乒乓球的賽規和技術,繼而再參與這項比賽。過往亦有部分球員於大比拼中表現出色,再經甄選後加入青苗或恒生少兒精英隊,充分顯示出學院建立的培訓階梯有助發掘有潛質的運動員。

頒獎嘉賓為於今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勇奪混雙銅牌的港隊代表黃鎮廷和杜凱琹,兩位亦曾於學院接受訓練,由「恒生精英隊」晉身至現時香港代表隊,世界排名亦曾於今年高踞前十名之列。上年曾擔任頒獎嘉賓的杜凱琹表示:「看見這兩年的小球員技術水平比起以往提高了不少,希望他們能透過比賽汲取經驗,繼續努力不懈地訓練,配合家長支持,他日必定能超越自己的成就。」而拍檔黃鎮廷亦認同:「現今小朋友有更多資源及配套作正規乒乓球訓練,學院舉辦的訓練班為他們提供良好的基礎訓練,相信他們只要保持對乒乓球的熱愛,並珍惜所擁有的機會,將來絕對能走得更遠。」兩位球員亦大受小球員的歡迎,不斷被索取合照及簽名。 

男子組三組的冠軍得主均於晉級過程中戰勝頭號種子而獲得最後勝利,當中9歲組的商晉瑋去年於32強止步,今年卻先後和去年8歲組之冠亞軍得主李澤天及王昀希交手中獲勝。而7歲組盟主李明熹去年16強向今屆8歲組盟主梁榮基俯首稱臣,今年分途作賽則各得殊榮,或許亦能令小球員明白過往比賽得失有時也需取決於抽籤排位,只有不斷增強實力,勝利是指日可待的。

女子8歲组決賽由頭兩號種子麥明芯對李芷晴對壘。去年7歲組盟主麥明芯的球速較快,實力亦明顯佔優,李芷晴於四強戰面對上屆四強之一的利彥兒要打足五局才分勝負,體能消耗相對較大而招架不住,明芯最終以3:0 (14:12,11:6,11:8) 獲勝,再度捧盃而回。而女子9歲組冠軍為剛入選恒生少兒精英隊名單的麥廷而,整個賽事僅在決賽失掉一局「刁時」,技術及心態均比上年成熟。兩位「麥」氏女球員連續兩年均能踏上頒獎台,穩定性亦使他倆成為乒壇炙手可熱的新星。 

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為「恒生乒乓球學院」其中一項年度活動,自1998年開始舉辦,一直深受小朋友及家長歡迎,至今已有逾1萬人次參加。「學院」於2001年成立,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並得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學院以全面推廣本地乒乓球運動為目標,為乒乓球運動員、裁判及教練舉辦培訓及發展課程,成立至今已舉辦約6,200項活動,共吸引超過34萬人次參與。

嘉賓與得獎球員大合照
女子7歲及以下組得獎者
女子9歲組得獎者
男子9歲組得獎者
下載檔案:
1: 2017年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各組賽事成績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