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 萬公里的征途 小乒人「不孤單的作戰」

參與今屆香港青少年乒乓公開賽的154名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球手,當中四個代表團,只得一位運動員單獨來港作戰。邱彤(Tessa)、江昆(Kenny)、李迪亞戈(Tiago)分別來自蘇格蘭、加拿大和葡萄牙。飛越半個地球來港的三位「小乒人」雖然單刀赴會,卻並不孤單。    

15歲的邱彤是首位來港參賽的蘇格蘭代表。生於蘇格蘭的她,父母都是香港人。單人匹馬在香港比賽,Tessa表示有時在場館不知該去哪兒,會有點害怕,又認為有隊友在旁支持,更有團體精神,也更有力量。

男單少年組三號種子Tiago是港葡混血兒。第四度來港的他,在東方之珠最珍而重之的,也是朋友。Tiago更表示若有機會,希望把在這裡認識的好友帶回葡萄牙,皆因他在當地朋友不多。對香港認識不深的這位15歲球手強調,自己仍喜歡與家人定居葡萄牙,並大讚家鄉相當棒!

14歲的江昆第二次來港參賽,有別於上屆,這次他是加拿大唯一代表。不過他甫進場,就成為焦點,他的多位來自美國的乒乓友好在觀眾席為他歡呼!Kenny表示,上屆與隊友一同參賽,成為互相合作的伙伴,今年卻有支持者打氣,「粉絲」同為乒乓健兒,相識於比賽,並成為好友,更橫跨太平洋寓比賽於旅遊,Kenny以享受形容這次旅程,更用「美麗」形容香港!

一張球枱、兩塊球拍,連繫了親情和友情,譜寫了三位小球手的故事。飛越逾萬公里才來到香港,但有家人和朋友相伴,他們絕非孤軍作戰。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實習記者:丁詩詩 蕭愷智

來自葡萄牙的Tiago比賽時信心十足。
自小在蘇格蘭長大的Tessa,亦趁比賽期間在香港探親。
沒有教練但有uncle支持,場面好不溫馨!
加拿大雖然只有Kenny一個代表,但無阻他一往無前的精神。
因為有美國朋友的支持,令Kenny的一人比賽並不孤單。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