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少小將大爆發 女單男雙穩奪「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兩銀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今日(5日)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第四日比賽。港隊U15球手於少年組賽事狀態大勇,女子單打及男子雙打均已穩奪銀牌,惟主將莊棨甯及李嘉宜八強僅負出局。

進入公開賽的第四天,對一眾小將來説的確是對體能的考驗,不過少年組的港隊代表似乎沒有太大影響。港隊女子U15隊在少年組八強賽事中佔6席,成為各隊之冠。主將李嘉宜面對以削球為主的日本球手小塩遥菜,領先一局下被扳平,第三局雖然先後在「刁時」救回4次決勝分,但仍輸15:17,最後輸局數2:3被淘汰。教練李靜賽後向嘉宜作5分鐘檢討,他指嘉宜今場以缺點進攻對手的強項:「她面對削球較無自信,認為自己不夠打,然後今場又『衝』失了很多球,這根本不是她的長處,這些心理問題都要解決。」不過李靜亦讚賞嘉宜多方面都有進步。嘉宜認同教練指她過於急進以致失分,期望雙打賽事能調整心態後發揮水準。

嘉宜的雙打拍檔吳詠琳在八強迎戰隊友潘逸,以直落3局落敗。教練點出詠琳今場打得過於焦急:「可能是思想上有點壓力,心態處理得不夠好以致發揮不正常。」她又擔心這對拍檔會影響雙打時的情緒外,也影響港隊單打奪金的機會。不過四強中仍有3位香港球手,包括潘逸、嚴浩晴及李仲欣,港隊已穩奪銀牌。

至於男子少年組十六強中亦有7位香港球手,其中蔡俊杰在「香港內訌」中以3:2擊敗黃翰林;而奪標大熱莊棨甯(Maurice)亦以3:2淘汰中華台北的彭旨。惟Maurice在八強面對隊友鮑奕文,卻以局數1:3落敗。鮑奕文晉級後將面對葡萄牙的李迪亞戈(LI Tiago)。下線的劉鎮杰則淘汰美國的陳米高(TRAN Michael Minh),四強迎戰美國的庫馬爾(KUMAR Nikhil)。

女子青年組單打32強下午展開,港隊的黃芊柔及馮慧珠爆出「小冷門」,被世界排名較低的對手意外淘汰。結果男、女子青年組的香港代表,僅餘小將張彥陶及小花梁葭蘊打入十六強賽事。

張彥陶在十六強面對澳洲的多利亞(DHOORIA Rohan),先落後兩局下扳平,惟之後再輸14:16及8:11被淘汰。賽後張彥陶對自己未能繼續擔當男子青年組希望感到失望:「其實我認為今場是『上風波』的,奈何接發球發揮得不好,給予對方太多機會。」但他表示主場觀眾的打氣令他更振𡚒,對其推動力很大。至於梁葭蘊則以局數0:4輸給日本的長崎美柚,同樣被淘汰。

雙打賽事方面,同樣以少年組隊伍較為出色。Maurice與姚鈞濤的組合於八強淘汰隊友劉縉諾及鮑奕文,四強將上演「香港內訌」,迎戰淘汰美國隊的陳顥樺及陳以信;下線的劉鎮杰及黃翰林則會迎戰新加坡組合,換言之港隊已至少奪得一面銀牌。至於有4隊組合進入八強的女子隊,最後只能憑李嘉宜及吳詠琳的組合淘汰隊友陸思妤及文迪君晉級,四強其餘3隊分別為日本、美國及中華台北。男子青年組的鄭栢晞及曾梓峻,以及女子青年組的馮慧珠及黃芊柔,同樣於八強被中華台北組合擊敗,無緣晉級。

賽事明日(6日)會上演決賽日,早上10時先上演男子少年組雙打四強,3支香港組合及新加坡組合爭逐兩個決賽席位,其後會陸續上演各組四強賽事。少年組及青年組雙打決賽分別於12時15分及12時45分開始,下午3時起則依次上演少年組女子、男子、青年組女子及男子的單打決賽。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請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索取),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乒乓迷切記萬勿錯過。詳情請瀏覽賽事的官方網頁 http://web.hktta.org.hk/2017hkjo

網上直播頻道:YouTube : Official ITTF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9ckyA_A3MfXUa0ttxMoIZw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