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以球會友」香港乒乓總會80週年球會聯賽圓滿結束

香港乒乓總會八十週年球會聯賽昨日(18日)假香港體育學院進行第二階段賽事,冠亞季殿名次球隊已經誕生,此賽事強調「以球會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不少參賽球員的家人朋友均前來觀戰,令決賽現場變得相當熱鬧,最終由香港體育乒乓球學校奪得首屆賽事冠軍。

適逢香港乒乓總會今年八十週年,為加強在社區推動乒乓球運動,今年特意舉辦球會聯賽,吸引共14支球隊參加,球員年齡必須在25歲以上,最年長的一位球員逾80歲。賽事第一階段由今年9月開始,進行兩輪主客制的分組循環賽,第二階段則按積分進行淘汰賽決出最終冠軍誰屬。賽事進行七場四勝,順序進行男單、女單、男單、男雙、男單、混雙及男單賽事。

雖然賽事並非職業賽,但仍吸引不少高手代表所屬球會參加。包括曾在德國參加職業賽的陳炳強(香港體育乒乓球學校)、前省隊球員羅佳佳(南華體育會)、前港隊代表謝嘉俊(南華體育會)及于國詩(懲教署)等。

現職懲教主任的于國詩對能夠參賽表示高興:「即使退役後仍能藉此機會與乒乓球連繫著,雖然因工作關係只能每月練球一次,體能不及當年在香港隊的時候,但也很高興能夠參與。」

14支參賽球隊中有不少會所球會,他們對賽事均表讚好,其中紀利華木球會乒乓球召集人嚴鈞塏謂:「我們木球會有不同運動項目,未必如專項球會專業,平日只有安排友誼賽,但這賽事能提供我們一個平台與高水平球隊比賽,這賽事由香港乒乓總會舉辦,在召集及資源分配上都能更集中。」至於九龍塘會乒乓球小組委員鄭文邦亦認同:「覺得這類賽事很好,但建議增加場數至9場,循環賽階段只打7場,但我們都在放工後專程去比賽,希望每人最少出場兩次,亦建議增加至一年兩次,讓我們有更多比賽機會。」

香港乒乓總會八十週年聯賽管理委員會秘書梁韻妍稱今年賽事首度舉辦,乒總會吸取各方意見,盼望明年有更好改善:「在香港,年輕球員的比賽已經很多,但其實香港社區裡有很多乒乓球愛好者,卻從沒有一個聯賽,也因為場地缺乏,一直未有舉辦。這賽事兩大特點:球員年齡要在25歲以上,球會必須有自己場地進行主場賽事,希望藉此賽事讓更多人能參與乒乓球運動。」

決賽進行期間,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也有到場觀戰,他期望之後能每年舉辦球會聯賽:「以往乒總一直著眼培訓香港新力軍,以在國際職業隊爭取成績為目標,而球會聯賽剛好相反,不是為爭成績,希望做到同樂,之後會做檢討看明年會否分組或分齡作賽。」

香港乒乓總會八十週年球會聯賽決賽最終由香港體育乒乓球學校以4比0力壓南華體育會,季軍戰更為緊湊,懲教署以4比2擊敗香港警察乒乓球會。所有賽事完畢後,隨即進行頒獎禮,並安排在香港體育學院餐廳內進行晚膳。

香港乒乓總會八十週年球會聯賽成績:
冠軍:香港體育乒乓球學校
亞軍:南華體育會
季軍:懲教署
殿軍:香港警察乒乓球會

冠軍:香港體育乒乓球學校
羅佳佳(南華體育會)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