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乒乓球省港澳友賽 港隊摘兩金一銀五銅

「時代地產」第35屆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一連兩日(19至20日)在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次日賽事進行個人項目。在首日團體賽取得一冠三亞的港隊在這天發揮不錯,共摘得兩金一銀五銅。

賽事吸引不少觀眾進場主場為港將打氣,本日重頭戲落在港青小花蘇慧音(Minnie) 於女子青年組決賽迎戰廣東隊楊采穎。雙方曾經多次對賽,互有輸贏,此戰再遇「老對手」,勝負關鍵或落在誰人於比賽發揮更佳。

雙方在四強互相淘汰對方隊友晉級,決賽自然少不免一番激戰。Minnie坐擁主場之利,現場觀眾不斷為她打氣。惜Minnie此役進攻節奏發揮一般,在進攻上失誤較多,比賽初段先失兩局。雖然她在中段調整狀態後略有回勇,但對手楊采穎整體發揮較佳,最後Minnie以局數0:4落敗予對手。

賽後Minnie難掩失望之情:「自己在比賽中有點緊張,心態一般。而今日在戰術上某些地方亦被對方剋制。今次比賽雖然表現一般,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個提醒,提醒自己在技術上仍存有不足,在出發往世界青年錦標賽前一個星期能夠及早調整。」

教練李靜亦對愛徒投下信心一票:「今仗她在進攻上失誤較多,但發現這些失誤對她來說是好事,相信她短期內可以改善。我相信她在這次比賽意識到自己不足,會下很大決心改善。我們的目標會放在下周的世界乒乓球青年錦標賽。」

至於,港隊少年隊成員本日發揮神勇,曾梓峻及黃芊柔分別在男女子單打贏得金牌。曾梓峻在四強淘汰隊友李柏濠後,在決賽迎戰廣東的黃振原。曾梓峻發揮出色,屢次主動搶攻,最終以局數4:2擊敗對手,贏得金牌。

曾梓峻賽後認為自己這天打出「超水準」:「對手的實力在廣東少年隊數一數二,加上自己近期因學校測驗減少了訓練,我對自己這天的發揮非常滿意!今次比賽讓我汲取很多經驗,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出戰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為港爭光!」

另一小將黃芊柔則在女子少年組決賽迎戰廣東的劉依婧,雙方激戰至第7回合,最後黃芊柔以局數4:3贏得比賽。而男子青少年的賽事則由廣東的劉嘉勝出,他在決賽以局數4:1擊敗隊友李柯磊奪金。

香港乒乓總會晚上舉辦80週年會慶,同場並進行「時代地產」三英盃乒乓球友好邀請賽 暨 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頒獎禮,並歡送一眾來港比賽的球員。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