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三英盃香港男隊奪季席 省港澳賽港少年女隊封后

「時代地產」第26屆三英盃乒乓球友好邀請賽今日(19日)繼續假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第二日賽事,廣東隊和北京隊分別贏得男、女團冠軍。各支隊伍今天進行了最後兩輪賽事,香港男子隊兩日賽事以3勝2負奪季軍,女隊則以2勝3負獲第四名。

三英盃的參賽隊伍包括北京、上海、寧波、廣東、香港及澳門,每隊成員皆由元老球員、成年球員及少年球員組成。比賽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每場採五局三勝制,各場比賽皆需打足五場賽事。

港隊昨日在男、女子組賽事雖於對北京一仗以0:5告負,但他們未受敗陣影響,今日男、女子隊先以場數5:0橫掃澳門。其後男子隊以3:2險勝寧波隊,女子隊就以2:3敗予上海隊。

港隊主教練陳江華對於港隊表現感到滿意:「我們在牌面上未必如對手一樣出色,但隊員在這兩日的發揮相當不錯,尤其是少年球員陳顥樺,他面對內地強手都能以3:1取勝,十分滿意。」雖然賽事屬友誼賽性質,但陳教練沒有掉以輕心,並與球員商討排陣等部署。因三英盃參賽球員包括元老隊球員,陳教練坦言能藉此機會與老朋友團聚:「如果沒有這個賽事,一年也沒多少機會見到他們!」

另一方面,第35屆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今天在同場揭開序幕,賽事薈萃兩岸四地的乒乓好手互相較技。香港女子少年隊三戰全勝奪冠,而女青、男少及男青就屈居廣東隊奪亞。

賽事由廣東、澳門、香港及中華台北四隊一連兩天競逐團體賽及個人賽的冠軍,每隊皆以青年組球員(18歲或以下)及少年組球員(15歲或以下)所組成。比賽以單循環形式進行,每場採五局三勝制。

大會在賽前舉行握手禮,由各隊領隊分別跟球員握手,盡顯東道主之誼。賽事雖以年輕球員為主,但並未減低觀眾對比賽的投入程度,不時更拍手喝采,為一眾小球員打氣。

港隊甫開賽即發揮主場優勢,男、女子青年組及少年組四支港隊皆以3:0完勝澳門及中華台北,當中女少更在未失一局下「零封」澳門和中華台北,又大勝廣東隊4:0。可惜女青、男少及男青在廣東隊前顯得無力,分別以0:3、1:3及0:3落敗。

相比起只派出中學校隊的中華台北,坐擁蘇慧音(Minnie)和麥子詠的香港女子青年隊實力自然高一班。麥子詠認為以校隊的水平而言,中華台北的水準十分高。Minnie則視今次省港澳賽事為學習機會:「打公開賽會較著重結果,而友誼賽就會抱著學習心態,嘗試應用練習中的新技術,繼而把技術運用在日後的比賽。」

大會在下午抽籤編排個人賽各場對手,麥子詠將對廣東隊詹利平,她透露兩人曾在廣東訓練時交手,認為對方實力很高。相對地,蘇慧音算抽得上籤,對手為澳門隊的呂卓軒或中華台北隊的許家娸的勝方,更會少打一場直入八強。打畢省港澳賽事後,她們將於本月27日出發到南非參加「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

「第35屆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將於明早(20日)進行個人賽事,同日晚上會舉行三英盃暨省港澳(台)的頒獎儀式。

  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單打賽程
  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團體賽成績
  三英盃成績冊

第26屆三英盃乒乓球友好邀請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團體賽

廣東

北京

香港

女子團體賽

北京

上海

廣東

 

第35屆省港澳(特邀中華台北)乒乓球友誼賽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男子青年組

廣東

香港

澳門

中華台北

男子少年組

廣東

香港

中華台北

澳門

女子青年組

廣東

香港

中華台北

澳門

女子少年組

香港

廣東

中華台北

澳門

陳顥樺
麥子詠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