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唐鵬坐鎮 莎莎國際全港乒乓團體賽稱王

「全港公開乒乓球團體錦標賽2016」昨日(13日)假歌和老街公園乒乓球中心上演男子甲、乙、丙組及女子甲、乙組決賽,其中於男甲賽事鬥得尤其激烈,莎莎國際憑著港隊大師兄唐鵬取下兩場關鍵賽事,終以場數3:2擊敗南華會A奪冠。女甲方面,乒乓小花則直落三場3:0擊敗南華會A封后。

多項決賽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賞,當中焦點落在男子組水平最高的甲組決賽上。莎莎國際坐擁唐鵬及何鈞傑兩名里奧戰將,加上現役全職代表李漢銘,面對南華會A 的王浩軒、前港隊代表謝嘉俊、麥景皓、專才羅佳佳,單從「牌面」看已能預期戰況將會相當激烈。

惜何鈞傑正於海外出戰奧地利公開賽,今仗未能為莎莎國際披甲,不過其港隊師兄唐鵬交出好表現,首場未受太大考驗以局數3:1輕取南華會A的麥景皓,為莎莎國際先拔頭籌。但之後未能乘勝追擊,陳炳強在領先1局下反勝為敗,以1:3不敵南華會A的謝嘉俊,郭浩泉面對羅佳佳亦直落三局敗走,莎莎國際從領先變成落後場數1:2。

至唐鵬再度上陣,面對謝嘉俊的挑戰,唐鵬從容不迫地控制戰局,結果以3:0取下第四場賽事,助莎莎國際扳平場數,穩定全隊士氣。在關鍵的決勝局,陳炳強雖然遇上麥景皓頑強抵抗,但在技高一籌下再贏一場3:0,助莎莎國際「埋齋」,最終以場數3:2擊敗南華會A奪冠。

莎莎國際最終取下冠軍,唐鵬功不可沒,這位香港里奧代表首度出戰這個賽事,坦言狀態僅屬一般:「奧運後訓練相對較少,現正逐漸恢復訓練。首次打這個比賽,感覺香港現在的本地乒乓球比賽氛圍比以前好得多,加上看見像黃鎮廷及何鈞傑等年輕球員正在衝上來,期望將來會有更多球手可以與他們抗衡。」

男子乙組決賽方面,恆達以場數3:1輕取漢傑體育奪得冠軍。至於男子丙組決賽亦同樣要打足五局始能分出勝負,盛恩展藝A最終以場數3:2險勝青聯體育會捧走冠軍寶座。

女子甲組方面,去年的冠軍人馬吳穎祺、盧樂兒及樊珮朗,今年聯同陳雪瑩與戴欣琳組成新隊伍「乒乓小花」出戰,亦順利殺入決賽。乒乓小花與南華會A之前已於分組賽交手,當時前者以場數3:2險勝,這次在決賽狹路相逢,戰況卻不及之前緊湊,除了吳穎祺於第二場需要打足五局方能取勝外,盧樂兒及樊珮朗均打得順利,最終乒乓小花以場數3:0殺退南華會A封后。

乒乓小花隊長戴欣琳賽後讚揚球隊表現:「好開心取下冠軍,球員在比賽中發揮出應有水平,原本我們預計場數會較接近,其中吳穎祺的第二場比賽亦相當難打,但她心理質素很好,沒有保守地放膽去打,最終贏得最關鍵的第二場比賽。」女子乙組決賽方面,之科體育社以場數3:1擊敗南華會A。

高級教練訓練班學員在場觀戰

除了球迷欣賞賽事之外,同場亦有一班高級教練訓練班的學員在場觀戰,他/她們主要是觀看比賽後要作出分析及總結作為其中一份習作。香港隊總練陳江華除了管理港隊的訓練外,也是2016高級教練班的授課導師之一。陳總教練表示課程內容除了理論課外,更重視實戰訓練,如到現場觀看賽事、觀看港隊訓練及到廣州學習省隊訓練等等,希望通過多元化的學習方式能夠提高本地教練的水平。

學員之一的葉泳樞教練指:「今天的工作是分析比賽賽果、球員表現及要改善的地方。因此我們要拍下比賽,重覆觀看數次,了解每一球的情況,這亦是考核我們對比賽及球員訓練的認識。」他又謂,與教練相比,有時球員上場比賽會當局者迷,作為教練則要旁觀者清,把球員從迷失中帶出來。雖然課程要求頗高,但有信心在課程過後能夠考上高級教練、成為一個出色的教練。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