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奧地利乒賽奪一銀一銅

港乒乓球代表隊派出7男6女出戰林茨舉行的奧地利公開賽,經過連日激戰後,經過里約奧運洗禮的杜凱琹表現最搶鏡,除獲U21女單亞軍外,亦與李晧晴合作取得女雙季軍。 

港隊今次賽事陣容以年輕小將為骨幹,其中杜凱琹在女單(公開組)先後淘汰兩位日本球手,打入16強,雖然最終以2:4不敵羅馬尼亞對手,無緣8強,不過已是成績最佳的香港代表,李皓晴及蘇慧音皆在32止步,麥子詠、劉麒及吳穎嵐更於首圈出局。

杜凱琹夥拍李皓晴出戰女雙有不俗發揮,先以3:0戰勝韓國組合Choi Hyojoo/Park Joohyun,躋身8強後又以3:0淘汰盧森堡的De Nutte Sarah/美國的Zheng Jiaqi,可惜4強戰以0:3不敵日本早田希娜/加藤美優,但也並列季軍。另一港隊組合吳穎嵐/蘇慧音則以1:3向俄羅斯對手稱臣,16強下馬。

杜凱琹轉戰U21女單同樣有尚佳表現,8強面對新加坡球手林業,落後0:2劣勢下憑鬥心連追3局反敗為勝,4強與泰國的Khetkhuan Tamolwan再激戰5局後以3:2奏凱,勇闖決賽,火併日本Mori Sakura又要打足5局,惟杜凱琹兩求領前下都被迫和,最後更在決勝局飲恨,以2:3(11:9、6:11、11:9、11:13、7:11)告負,屈居亞軍。

男子方面,何鈞傑在單打16強以2:4敗予德國選手,江天一32強以2:4不敵捷克代表,後者夥拍李漢銘角逐男雙賽事,以3:0戰勝比利時對手晉級8強後,卻以直落不敵德國與丹麥的跨國組合,無緣4強。至於3名小將林兆恒、吳伯男及關文皓則齊在U21男單64強畢業。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