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6亞洲青少年錦標賽 港隊奪1金4銅佳績

「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今日(21日)假泰國曼谷舉行最後一天賽事,港隊女雙組合蘇慧音/麥子詠於決賽以3:1擊敗中國的孫銘陽/錢天一勇奪冠軍,是港隊參加這個賽事以來首次奪得金牌。總結今屆賽事,港隊共獲得1金4銅的佳績。

女子組方面,蘇慧音在今屆亞青賽表現非常出色,她不單為港隊取下U18女子團體賽及女子單打季軍,到U18女雙賽事,她與隊友麥子詠更越戰越勇,在今天上演的決賽中以3:1勇挫中國的孫銘陽/錢天一組合,奪得冠軍。蘇慧音她個人共奪得1冠2季佳績,成為今次賽事奪獎最多的香港隊球員,賽後她表示未來會積極備戰,祈望以最佳的狀態參加12月在南非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

除了蘇慧音外,「師妹」李嘉宜表現亦算不俗,她先帶領隊伍奪得U15團體賽季軍,在U15女單賽她以小組首名出線,進入四強後惜以0:3不敵南韓球手,最後以3:0勝台北選手獲得第七名。雖然未能取得獎牌,但李嘉宜已獲得10月在上海中國乒乓球學院舉行的世界少兒挑戰賽入場券,代表亞洲隊參加上述賽事,屆時有望為亞洲隊爭奪獎牌。

至於男子組方面,港隊分別取下U18團體賽季軍及U15團體賽第六名,及後吳柏男與關文皓本有望再添獎牌,惟他們在男子U18雙打賽八強以1:3輸給日本隊無緣晉級。另外,吳柏男在U18男單小組分別以3:0勝伊朗及泰國,小組首名出線,可惜出線後以0:4不敵今屆賽事的男單冠軍中國的徐海東,無緣再進一步。

 

「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港隊總成績如下:

男子U18團體賽季軍

吳柏男/關文皓/梁灝程/劉鎮杰

 

女子U18團體賽季軍

蘇慧音/麥子詠/劉麒/馮慧珠

 

男子U15團體賽第6名

陳以信/黃翰林/曾梓峻

 

女子U15團體賽季軍

黃芊柔/梁葭蘊/李嘉宜

 

女子U15單打第7名

李嘉宜

 

女子U18單打季軍

蘇慧音

 

女子雙打冠軍

蘇慧音/麥子詠

蘇慧音/麥子詠勇奪女雙冠軍
女子U15團體賽季軍:黃芊柔/梁葭蘊/李嘉宜
男子U18團體賽季軍:吳柏男/關文皓/梁灝程/劉鎮杰
女子U18團體賽季軍:蘇慧音/麥子詠/劉麒/馮慧珠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