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唐鵬奧運後首戰 助莎莎國際勇奪乒總盃冠軍

乒總盃王者誕生!在今日(18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的決賽中,有港將唐鵬坐陣的莎莎國際在力戰下,以總盤數3:1勇挫振瑋動力A,成為今屆乒總盃冠軍。準決賽方面,凱敏證券A則以3:0擊敗凱敏證券B,奪得季軍。

乒總盃是香港唯一一項男女混合組的隊際賽事,亦是本港最高水平的乒乓球團體賽事,由於賽事設有外援制,因此共吸引多名來自各國的外援及專才參賽,多名港隊及港青代表如唐鵬、李漢銘、吳穎嵐等亦有參賽。賽制以3單2雙制進行(次序為:男單、女單、男雙、混雙、男單),以先勝3場為勝,在今早的準決賽中,莎莎國際與振瑋動力A,便分別擊敗凱敏證券A、B隊,雙雙闖入決賽。

終極決賽在今午2時上演,賽事共吸引數百名球迷到場觀戰,氣氛熾熱。冠軍戰先由男單賽揭開序幕,雙方派出的選手均「卡士」十足,莎莎國際派出港隊代表唐鵬,至於振瑋動力A則派出年僅22歲的中國隊新星程靖淇。面對程靖淇的高速打法,唐鵬於初段未太適應,甫開賽即被對手先取一局8-11。雖然唐鵬體力上被比下去,在第二局起更不時出現喘氣,但「薑始終愈老愈辣」,唐鵬以經驗控制大局,與對手打成局數2:2的均勢。戰至最後一局,唐鵬成功再下一城,為莎莎國際盤數領先1:0。

緊接上演的是女單賽事,莎莎國際派出近期狀態大勇的港隊代表吳穎嵐,迎戰振瑋動力A的盧樂兒。兩人同是本地的年輕新星,但吳穎嵐在越南公開賽女單封后的強勢,最終以直落3:0撃敗盧樂兒,助球隊領先至盤數2:0。

到男雙賽事,由莎莎國際李漢銘/鄭楚峰硬碰振瑋動力A的程靖淇/吳卓軒組合,兩隊實力平分秋色,雙方更曾一度打成2:2均勢。但在決勝第5局,程靖淇與吳卓軒發揮出色,結果以局數3:2獲勝,為振瑋動力A扳回一仗。

5盤3勝制的決賽來到第4場混雙賽事,莎莎國際有唐鵬夥拍吳穎嵐,振瑋動力A則派出黃嘉浩及盧樂兒應戰。前者經驗雖然佔優,但後者勝在活力搭夠,黃嘉浩具侵略性的打法助球隊意外領先一局11-5。不過,唐鵬與吳穎嵐很快打出節奏,二人配合甚佳,連取兩局反超2:1。雖然被對手追回一局,但到決勝第5局兩人成功主導比賽,並再取一局11-4,以局數3:2再贏一場。最終,莎莎國際以總盤數3:1勇挫振瑋動力A,成為今屆乒總盃冠軍。

乒總盃是唐鵬奧運後首個比賽,他賽後笑言覺得自己開始老了:「今場比賽感覺還可以吧,但感覺自己已老了。對手很強,特別是程靖淇,我們在備戰奧運時也與過他交手。」被問到退役問題,現年35歲的唐鵬直言暫時未有打算,但直至明年都不會有正式訓練,暫時會以照顧家庭為主,至於比賽目標會放在今年12月8至11日舉行的ITT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

頒獎典禮於準決賽及決賽完結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完畢後,大會亦送出中國國家隊簽名波板予幸運兒。乒總盃冠、亞及季軍隊伍除可獲得獎盃及獎牌外,3支隊伍均可獲得賽事獎金,冠軍隊伍莎莎國際更成功取走港幣45000元。

 

 

莎莎國際奪得今屆乒總盃冠軍
唐鵬與程靖淇的對壘非常精彩
程靖淇
吳穎嵐狀態大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