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亞青賽港小將勇奪三季 獲世青賽入場券

港隊於泰國曼谷舉行的2016亞洲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中,分別在女子U15、U18團體賽,以及男子U18團體賽三個項目,均能躋身前三位,勇奪季軍。

由吳柏男、關文皓、梁灝程和劉鎮杰組合的隊伍出戰男子18歲以下組別,香港隊小組首名出線後以3比1勝北韓。賽程相當激烈,吳柏男首場先以3比1戰勝北韓直板球手。第二場關文皓與北韓主力球員打至局數2比2平手,於第5局在4-9落後的情況下反勝,激起全隊士氣。第三場小將劉鎮杰0比3不敵對手。第四場吳柏男出戰對方主力球員,再次打至第5局,這位港隊小將一度在0-5及1-7的落後情況下,憑著堅毅鬥志及不放棄的精神,戲劇性地把比分追上,以11-9再下一城,個人獨取兩分,帶領隊伍進入準決賽。準決賽面對南韓,雙方比分雖然接近,惜最終港隊以大分0比3不敵南韓,獲得季軍。

女隊方面表現同樣出色,由蘇慧音領軍,帶領麥子詠、劉麒和馮慧珠出戰女子18歲以下組別,眾小將於小組首名出線後以3比0勝泰國進入準決賽。準決賽對手為日本,蘇慧音首場以3比2戰勝平野美宇,可惜最終以1比3輸給日本,獲得季軍。

女隊在15歲以下組別有黃芊柔、梁葭蘊和李嘉宜上陣,三人於小組賽以首名出線,抽籤後對南韓隊。由於分析對手準備時間有限,教練管建華隨即與隊員翻看錄影,分析韓國隊實力。黄芊柔和李嘉宜最終不負所托,堅持戰術,最後以3比1險勝韓國隊。惜準決賽最終0比3負中國隊,最終獲得季軍,但球員,教練及港隊眾人對場上表現已感滿意。

另一支港隊男子隊伍出戰男子15歲以下組別,港隊派出陳以信、黃翰林和曾梓峻上陣。三位港青小將於小組賽以次名出線。抽籤後與女隊同樣要與韓國隊交手,對方實力技勝一籌,港隊最終以0比3敗陣。隨後以3:比1勝印度及以1比3負中華台北,最終獲得第六名。

香港男女子隊於今賽18歲以下組別獲得2016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團體季軍,同時也獲得今年12月在南非舉辦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的入場券,祈望港隊屆時再創佳績。

吳柏男在男團表現出色
梁柱恩教練向關文皓教路如何反敗為勝
陳以信及黃翰林表現不錯,獲得團體第六。
李嘉宜與黃芊柔在團體的雙打賽中獲得關鍵勝利
蘇慧音發揮出色,擊敗世界排名16的平野美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