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里奧「乒」團返港 黃鎮廷:「會延續唐鵬精神!」

被指為十年來陣容最完整的香港乒乓球代表隊今日(20日)抵港,他們今屆以最好單打16強及團體8強完成奧運之旅,香港隊總教練陳江華指滿意今屆「老中青」陣容的成績。乒總在機場為每人送上花束歡迎他們,球員更大受市民歡迎,不少人要求合照。

港乒小花、首次出戰奧運的杜凱琹步出機場一刻坦言有感失落:「今次奧運沒有奪牌,成績一般,當踏進香港機場的一刻特別失望,覺得愧對大家。」但對於在女團8強取得唯一分數,杜凱琹謂會給自己70、80分。她並謂此行更了解比賽沒有僥倖,會用4年功夫來打每一球,回港後更努力練習。

至於賽前曾被看好、香港排名最高的黃鎮廷,今屆首次以正選上陣,他謂未能做到唐鵬對他的期望:「雖然未達到超水準,但整體發揮正常。唐鵬一直都在比賽時提點我,他指我的拼勁、『殺氣』不夠,對對手的威脅不夠大。原本唐鵬希望我能帶給他驚喜,可惜最終都沒有。」

「港乒夫婦」唐鵬和帖雅娜曾言今屆會是兩人最後一屆奧運會,但兩人表示不會急於退役,希望小將們能真正接棒,唐鵬說:「出局後叫他們記住現在落敗的痛,從這一刻開始就要努力,包括平日的訓練、生活,所有比賽都要以奧運的心態備戰。」他們更說有可能留在香港乒乓球界,培育後輩。

一直以來受唐鵬提點最多的黃鎮廷,說唐鵬的精神很值得他去學習:「他雖然已經35歲,但他的精神、鬥志都做得比我好,未來日子我會繼承他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位下月將踏入25歲的港將,亦表示經歷今屆奧運後,無論在各方面都有所提升,他也做好了未來「擔大旗」的準備。

總教練陳江華則認為縱然未能奪牌,港隊眾人已經盡力:「球隊發揮及表現都不錯,已經盡力,會放眼未來2020東京奧運。黃鎮廷始終經驗較淺,沒有兩、三屆經驗便要他衝擊獎牌是有難度,要提升臨場信心及果斷進攻,希望他未來會做得更好。」港乒於今屆奧運以本土年青球員為骨幹,證明香港新一代球手已經崛起,近年亦在國際乒壇取得不俗成績,相信假以時日能夠更進一步。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