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女乒8強止步哭離場 小花向帖雅娜致敬!

「沒關係,輸球沒關係,以後還會贏回來,大家都已經盡力了」戰過四屆奧運會,香港乒乓球「大師姐」帖雅娜於最後一屆奧運無緣領女團再殺入四強。賽後,帖雅娜與兩位小師妹李皓晴及杜凱琹均哭成淚人,「阿帖」說今次敗仗特別心痛。 港女團於今日晚上(里約時間13日)出戰德國,但最終在戰至場數1:1時,女雙(李皓晴/帖雅娜)與女單(帖雅娜)均奮戰落敗,場數1:3不敵由「海外軍團」組成的德國隊。

賽後三位港將難忍傷心之情,取得隊中今仗唯一勝仗的杜凱琹直言眼淚因為不捨得「帖姐」及奧運:「有點不捨得是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是自己的夢想,今次收獲很大的同時,也看到『帖姐』真的不容易,因為我們本土球員未接到班,她便要生完小孩之後再繼續打球,要與我們一起撐住,昨晚她又抽筋,覺得真的好唔容易,大家都盡了力,輸了波我們不怪任何人。」她指整體滿意自己的表現,特別之前從未贏過德國的SOLJA Petrissa,今仗可以擊敗她為球隊追平下,她也覺得盡了全力。

杜凱琹每次提起『帖姐』的努力都強忍著淚水:「她真的很不容易,女人與男人不同,生完小孩後體力會差點,但她都一直堅持著,我們都看得到,希望自己以後打得更好,可以像『帖姐』一樣帶領下面更多的新人來報答她。」

帖雅娜:輸球都會心痛

至於帖雅娜雖已戰過四屆奧運,但今次她哭得最傷心,她於最後一場單打上,第4局時因中段與韓瑩超過10分鐘時間,故根據雙打最新賽例就需於其後賽事實行輪換發球制,雙方在輪流發球一次後,更需於13板內取分,否則接球一方便會獲1分。這賽制無疑令帖雅娜間接戰敗:「以往我都很少打到這賽制,一開始了,我就完全不知道怎樣在13板內打球,令我有點焦急,雖然第3局我落後但還是覺得可以打一打,但換了輪換發球制後,就找不回比賽節奏。」

37歲的帖雅娜賽後接受訪問時,多次哭得抽搐,她說從未試過哭這麼久:「以前哭都會有試過,但沒今次這麼長吧,就是覺得輸了很心痛,大家不論在打得好不好的時候,都一直想著贏,輸了有點可惜吧,什麼時候都不會想輸。」早揚言這是最後一屆奧運,完成了帶領女團出戰的任務,她忍著淚向在旁在哭的兩位小將說:「沒關係,輸球沒關係,以後還會贏回來,大家都已經盡力了」三人哭得更厲害。 小將李皓晴於失掉上場對中華台北的女單賽事及今場羌仗後,於賽事後一度自責:「我覺得我的表現對不住團隊,特別今次奧運來得不容易,但在關鍵時侯自己卻沒有勇氣走出來有一定贏的決心。」她希望自己可以吸取奧運這大教訓,不再令大家失望,「下一屆奧運希望打得好一點。」

面對三位隊員痛哭,教練李靜在旁一臉沉重,他說賽果並沒想像中難受:「眼淚道心聲,大家都看到三位球員在比賽背後的努力,今場波是有遺憾,但主要負責人是我,如終在賽前我們已大量模仿了對手,但細微位還未足夠,我希望我自己勤力一點,以身作則,經過今次失敗,再帶港隊到新的境界。」

李靜滿意球隊的表現:「今屆港隊整體實力已高了幾班,表現我收貨,唯一不收貨是她們哭得太多。我接受這結果,她們盡了力已對大家有交待。我想跟大家說聲對唔住,我們已盡力,沒有遺憾。」對於帖雅娜的表現,李靜指希望大家可在她身上看到如光如熱,更多年青人學到她身上的技能。但帖雅娜指會繼續出戰女子世界盃及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後,再作退役打算。

乒乓球方面,目前有男團於香港時間15日凌晨2時出戰八強賽,與日本爭入準決賽。

轉載自體

賽後帖雅娜與兩位師妹李皓晴及杜凱琹均哭成淚人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