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6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 - 球場沒有永遠的敵人

乒乓球場上,不時會發生「內訌」,「2016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亦不例外,在男子和女子青年組單打四強,都出現了一組中國隊「內訌」戰。 

「內訌」不算特別,但在觀看錢天一對孫穎莎的女子組賽事時,卻看不到彼此的教練,因為同隊球員在國際賽事中互相比賽都沒有臨場教練。那對她們有什麼影響?錢天一的感覺還好,大家要面對同等挑戰。但球員便要兼任自己教練,自行判斷暫停的時機,錢天一指:「在一些關鍵比分,如果覺得自己打得不太順利,腦袋有些亂的時候,就可以停一下,冷靜下來再比賽。」 

在球場外,錢天一跟孫穎莎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作為運動員,不能將情感影響比賽對此錢天一表示:「場上歸場上,場下歸場下,比賽完後我們是好朋友,但比賽的時候就每個人都是對手。」全力以赴,就是成功運動員應有的態度。 

相隔一小時,兩人就由對手變成拍檔,攜手摘下女子青年組雙打金牌。看見她們合作無間,差點忘記她們才剛鬥過你死我活。俗語說「球場沒有永遠的敵人」,或許乒乓球場就是一個最佳證明。

  

撰文:梁家豪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錢天一(左)與孫穎莎(右)在雙打比賽中合作無間,為中國隊奪得女子青年組
同隊球員在團體賽中都是自己做教練。
單打比賽後相隔不久卻成為隊友並肩作戰。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