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乒2金1銀7銅完成掃牌之旅

「2016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今日(19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煞科,由港青小花蘇慧音對中國球手錢天一的女單決賽成為全晚焦點,最終蘇慧音在力戰下以0:4惜負對手,奪得銀牌;至於少年組方面,李嘉宜與黃芊柔則在女雙決賽力壓台北組合封后。總結整個賽事,港隊以2金1銀7銅的佳績完成掃牌之旅。

蘇慧音乘著昨日勇挫穆靜毓的強勢,今午她於女單四強以4:1輕取日本削球手竹內嘉菜,殺入晚上進行的決賽。決賽再面對中國新星錢天一,蘇慧音未有受分組賽的敗仗影響,甫開賽已與對手鬥得勢均力敵,幾下快攻及殺球更令現場觀眾拍手歡呼。雖然分數一直緊咬,可惜每當關鍵時刻,蘇慧音都未能把握機會,相反對手錢天一表現較為穩定下,最終以直落局數4:0(11-9、11-8、11-8、11-9)勝出。

以一面銀牌完結8年青少年公開賽生涯,蘇慧音坦言自己已盡了力:「今仗我做足準備提防她(錢天一),盡量以打快攻為主,雖然在關鍵時刻始終不及她,但我覺得今仗已進步了很多,所以已無遺憾了。」談到未來目標,蘇慧音表示自己的技術還有進步空間,期望在9月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打入前四。

少年組方面,香港女雙組合李嘉宜與黃芊柔發揮出色,在決賽一度落後下,以3:2(8-11、11-1、6-11、11-8、11-7)反勝台北的張如嘉/黃愉倢,繼團體賽後再度封后。其中,李嘉宜更於女單添下銅牌,以2金1銅的佳績完成今屆賽事。雖然未能完成三金目標,但嘉宜表示對結果已非常滿意,現時就讀中二的她更希望往後可像「師姐」蘇慧音一樣,成為全職乒乓球運動員。

總結今屆賽事,港隊共奪得2金1銀7銅的佳績,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表示十分滿意一眾港將的表現:「我們舉辦此比賽目的是希望予香港球員更多實戰機會,看看其他國家球手的水平,而今屆很值得高興,因為我們的小將都進步很很多,特別是蘇慧音與李嘉宜,她們的技術又再提升了。」

「2016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由7月15日至19日舉行,一連5天的賽事已於今天結束。 

賽事詳請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總結今屆賽事,港隊共奪得2金1銀7銅的佳績
蘇慧音奪得女單銀牌
李嘉宜與黃芊柔今屆共奪兩金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