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6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 - 斯里蘭卡小女孩追夢記

斯里蘭卡,一個在國際體壇不算活躍的國家。年僅12歲的芝蒂(CHITTY Ayla Sharik)是斯里蘭卡在今屆「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唯一代表,而香港亦是她第一次踏足國際賽的舞台。

身型不高大的芝蒂打法短小精幹,並沒有怯場的表現。芝蒂受訪時稱,她並非首次來港,但卻是首次越洋參與國際級賽事,所以她心情既興奮又緊張:「首次到海外比賽,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不過面對眾多觀眾和鏡頭,是有些害怕的。」

第一次與外國球員較量,芝蒂發現其他選手與自己的打法有分別:「在斯里蘭卡,球員普遍以削球為主,打法側重防守,但外國選手卻會主動進攻,比我國的球員更強。」而在今次比賽中,芝蒂除了參加單打,還與美藉華將吳懿珈(Evelyn NG)合作雙打,她認為這是新嘗試,要在短時間內與不熟悉的球員拍檔,很有挑戰性。

芝蒂表示乒乓球在斯里蘭卡並不盛行,訓練配套亦及不上香港般專業和充足,所以這條乒乓球員之路並不平坦。不過為追逐夢想,芝蒂對刻苦的訓練毫不畏懼。她現時每星期會訓練五天,除了要補課的日子外都會練習,希望艱苦的訓練和汗水有一天會得到回報。

 

撰文:梁家豪

相片:阮智聰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在眾多的目光及鏡頭下,初次參與國際賽事的芝蒂難免緊張。
身型的差距難阻芝蒂在對手身上取分。
刻苦的訓練無減芝蒂對乒乓球的熱誠。
芝蒂夥拍美藉華將吳懿珈組成聯隊。
芝蒂表示斯里蘭卡的球員普遍以削球打法為主,她自己亦不例外。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