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蘇慧音奮戰惜負中國新星 25港將晉身個人賽次圈

「2016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今日(17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首輪單打賽事,在團體賽勇奪1冠5季的港隊繼續有好表現,男、女子共25位港將均成功晉身次圈。至於全日重頭戲則有港青小花蘇慧音(Minnie)硬碰中國新星錢天一,惟Minnie最終在力戰下仍以2:3不敵對手,次名晉級。

單打賽首輪今早10時展開,女子組方面,全日焦點有港將蘇慧音(Minnie)大戰中國的左撇球手錢天一。在數百名主場球迷打氣下,Minnie先取對手兩局11-8、11-8。可是,心理質素極佳的錢天一沒被打沉,在落後0:2下向Minnie窮追猛打,未能把關鍵第三局的Minnie心態上稍有急進,結果被對手連追3局7-11、5-11、4-11,以2:3不敵對手。雖然未能在主場打贏中國球手,但Minnie的表現仍獲得全場球迷拍手鼓勵。

對於今次反勝為敗,Minnie坦言主因是沒有一套贏球的戰術:「面對中國球手,我已知道領先兩局不是領先,所以我都有叫自己冷靜,但尾段她不停針對我反手差的弱點,令我只處於被動,才導致最後被她連追3局。」Minnie將以1勝1負的成績,次名晉級次圈,她笑言期望明日可抽到好籤,避免太早面對中國與日本的強敵。

少年組的李嘉宜和黃芊柔,亦挾著團體賽冠軍之名出戰單打賽事,最終兩位小花未有受太大考驗,分別直落以兩戰全勝的勝強勢躋身次圈。

至於男子組方面,青年及少年隊均表現出色,吳柏男、關文皓等獎牌希望悉數過關,而曾合力奪得團體賽季軍的蔡俊杰與莊啟甯亦同樣以次名出線。另外,最值得留意的還有年僅12歲的小將黃翰林,這位應屆「恒生乒乓球學院」最佳學員今早雖不敵中華台北的戴茗葦,但在下午背水一戰下,他以直落3局(11-5、13-11、11-5)新加坡球手許頌駿,成功以次名晉級。去屆在單打賽十六強止步的翰林表示,期望今年能超越自己,以打入八強為今屆目標。

「2016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明日(18日)續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除進行各組單打賽事外,各組雙打賽事亦將同步展開。2016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賽事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索取),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乒乓迷萬勿錯過。

網上直播頻道:YouTube : Official ITTF Channel 

7月18日 (星期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zYwNB46II

7月19日 (星期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aih7d7x6k

*星期一及星期二賽事,因版權所限,香港地區無法觀看。歡迎香港球迷入場觀賽。

賽事詳請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李嘉宜
蘇慧音
黃翰林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