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青少年乒球公開賽抽籤定形勢 蘇慧音誓爭個人賽首金

每年一度的乒壇青少年盛事-「2016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將於7月15至19日舉行,在大戰開始前,今日(14日)率先於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抽籤儀式。今年的賽事焦點將落在18歲的港青代表蘇慧音(Minnie)身上,她寄望能在最後一年的青少年巡迴賽勇挫中國勁敵,力爭個人賽首金。

賽事共分18歲以下青年組及15歲以下少年組,每個組別均設有單打、雙打及團體賽,共12個比賽項目。本屆賽事共吸引約140名來自12個國家及地區的青少年來港參賽,包括中國、日本、中華台北等,東道主香港則共派出54人的團隊迎戰。

女子組方面,香港女子青年隊共派出4隊分途出撃,其中女子A隊將與泰國、中華台北同組。賽事焦點落在港青代表蘇慧音(Minnie)身上,Minnie今屆已是第8次參加,對於今屆賽事期望,這名港隊新星表示期望在個人賽全力衝金:「我以往常常在決賽敗予中國球手,今年最後一年出戰青少賽,希望可以打破宿命,以奪取金牌為目標。」Minnie上月偕港隊隊友麥子詠到湖北訓練35天,她期望在未來數天賽事可展現訓練成果。

至於男子組方面,香港男子少年隊教練高禮澤就稱,滿意抽籤結果:「香港隊在男子少年組級別裏是種籽隊,所以我不太擔心抽籤結果,球員最近亦有強化訓練,狀態不錯,但擔心球員在比賽的場地及氣氛能否正常發揮。」他最後表示今屆目標是由上年有一隊進入三甲進步到可以有兩隊進入四強,但對於衝冠他就稱要一步步來,先進了四強再想。

對於今次抽籤結果,香港乒乓主席余國樑亦表示滿意:「大家都知中國球手青訓做得很好,他們的小將向來很有實力,所以港隊未需與中國同組是好事。」余主席又謂,此項賽事一直能予本地球員更多比賽機會,令港隊小將的實力近年不斷提升。

今年香港站再度成為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最高級別 -「黃金系列」的其中一個賽站,總獎金達一萬美元;而5天的賽事將會進行網上現場直播,令更多世界各地的球迷第一時間欣賞賽事。

2016 尼康香港青少年公開賽賽事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索取),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乒乓迷萬勿錯過。

 

抽籤結果

男子少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D組

韓國

香港A隊

中國及美國聯隊

中華台北B隊

香港C隊

巴那馬、泰國及美國聯隊

中華台北A隊

香港B隊

加拿大A隊

加拿大B隊

美國

新加坡

 

 

香港D隊

 

 

男子青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D組

日本

香港A隊

中華台北

德國、日本及美國聯隊

韓國A隊

韓國B隊

新加坡A隊

泰國

香港B隊

新加坡B隊

中國

香港C隊

 

 

香港D隊

 

 

女子青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日本B隊

香港A隊

日本A隊

新加坡及美國聯隊

泰國

香港B隊

中國

中華台北B隊

中華台北A隊

香港D隊

 

香港C隊

 

女子少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香港A隊

香港B隊

中華台北B隊

中華台北A隊

新加坡

香港C隊

香港D隊

斯里蘭卡及美國聯隊

美國

網上直播頻道:YouTube : Official ITTF Channel

7月15日 (星期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wXqwnW6CHg

7月16日 (星期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S7rhlUBVA

7月17日 (星期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dnCLc2kgU

7月18日 (星期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zYwNB46II

7月19日 (星期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Eaih7d7x6k

*星期及星期賽事,因版權所限,香港地區無法觀看。歡迎香港球迷入場觀賽。

賽事詳請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