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 里約奧運陣容大檢閱(男子隊)

2016里約奧運會舉行在即,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今屆里奧將會派出六人迎戰,其中會有三個新面孔首次亮相奧運會,包括現時世界排名第8的黃鎮廷、以及今次成員中兩位年紀最輕,只有19歲的杜凱琹和何鈞傑。這裡將會一連三日為大家介紹出戰里約奧運的香港男子隊、女子隊及教練團。 

今次會率先介紹香港里奧男子隊球員,上屆倫敦奧運,香港隊於男子團體賽僅敗於季軍戰,獲得第4名,與獎牌擦身而過。且看今屆奧運會能否取得突破,繼「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之後再次為香港摘下五環獎牌。 

里約奧運香港隊名單

教  練:陳江華、劉國棟、李靜
男子單打:黃鎮廷、唐   鵬
女子單打:李皓晴、杜凱琹
男子團體:黃鎮廷、唐   鵬、何鈞傑
女子團體:李皓晴、杜凱琹、帖雅娜
後補球員:林兆恒、姜華珺

黃鎮廷
出戰項目:男子單打賽、男子團體賽
24歲的黃鎮廷憑著「直板橫打」的打法在世界乒壇打響名堂,他贏過世界賽銅牌、亦贏過職巡賽男單冠軍,但他並非天生的「乒乓奇才」,當年在18歲「運動高齡」之際才加入全職運動員行列,起初他不被外界看好,認為他年紀大難有發展,但偏偏黃鎮廷選擇在乒乓球枱上默默耕耘,近年成績一直進步,見證著他多年努力的成果。黃鎮廷最新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8位,距離當年港隊前輩盧傳淞於1985年創下記錄的第7位僅差一位。今屆首次以正選身分出戰里奧,黃鎮廷將會傾盡全力,讓香港以至世界球迷看到香港運動員已經在世界乒壇佔一重要席位。

唐鵬
出戰項目:男子單打賽、男子團體賽
35歲的「老大哥」唐鵬是港隊的靈魂人物!其特點是速度快,打法兇狠,前三板技術突出,豐富的比賽經驗能起穩定軍心作用。除了是球員身份,唐鵬亦經常向隊中師弟黃鎮廷及何鈞傑等人教路,其經驗及閱讀球賽的能力,是港隊很重要的籌碼。四年前倫敦奧運,他聯同江天一及梁柱恩殺入男子團體四強,惟最終於銅牌戰不敵德國,與獎牌擦身而過。今次出戰奧運,用「以老帶新」的配合,由他配上黃鎮廷、何鈞傑兩位活力小將,希望港隊能於男子團體賽事中突破上屆成績!

何鈞傑
出戰項目:男子團體賽
隊中最年輕、只有19歲的何鈞傑,5歲已經開始打球,中一時更選擇離鄉別井,遠赴山東魯能跟隨當地省隊訓練,一走便是五年。學成後輾轉回流香港,更成為港隊代表。近年於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的何鈞傑,在不同賽事中獲獎,2014年於菲律賓公開賽取得男單冠軍,今月初夥拍黃鎮廷於斯洛文尼亞公開賽中奪得男雙冠軍,目前世界排名更一舉躍升至個人新高的第28名。何鈞傑將會迎來他運動生涯中首次奧運,年輕有衝擊力會是他最大本錢,但能否於大賽中保持穩定發揮,會是對他最大考驗,且看這名年青球手於今屆奧運的男子團體賽中如何為港隊帶來新沖擊。

林兆恒
男子隊後補球員
19歲的林兆恒選擇在15歲時轉為全職運動員,當年副業當學生,去年以優異成績考畢文憑試。這位年輕小將暫且放下學業,把心機和時間全部投放在乒乓球運動上。他於2014年在西班牙公開賽奪得U21男單季軍;去年與隊友何鈞傑於澳洲公開賽奪得U21男雙金牌;同年波蘭公開賽更首次闖U21男單決賽,雖最終落敗獲得亞軍,但對林兆恒而言已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經驗。今年初的世界團體錦標賽,林兆恒也有隨大隊出發,雖然未有被教練派上場,但身處世錦賽的環境氣氛已令他下定決心希望下屆世界賽要以正選身份上陣。同樣,今次成為里奧名單上的後補位置,林兆恒亦會做好準備隨時候命。

黃鎮廷
唐鵬
何鈞傑
林兆恒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