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黃鎮廷帖雅娜里奧前寓賽於操 日本公開賽8強止步

正為里約奧運會積極備戰的香港乒隊,上周出戰東京舉行的日本公開賽,其中「一哥」黃鎮廷及「老大姐」帖雅娜分別打入男、女單8強,雖然周六(18日)雙雙落敗,但已收到寓賽於操成效。

即將首戰奧運的黃鎮廷,首圈以4比1淘汰伊朗對手躋身16強後遇韓國名將李相秀,場上表現出色,最終以直落4局奏凱,勇闖8強,可惜力拚下以1比4不敵中國的許昕,無緣晉級。另一港將唐鵬則在首圈以0比4向國乒對手林高遠稱臣,32強出局。

女單方面,薑果然是老的辣,奧運「四朝元老」帖雅娜首圈以4比1力挫日本的福原愛,次圈面對新加坡周一涵,落後0比3逆轉下連追4局,頑強地以4比3成功逆轉晉級,獲教練大讚「這種精神值得香港年輕球員效仿」,唯一美中不足,是「阿帖」8強以0比4負劉詩雯,錯失爭奪獎牌機會。杜凱琹及姜華珺,都在32強分別不敵日本石川佳純和鄭怡靜。

女雙賽事,香港兩對組合皆8強止步,杜凱琹和姜華珺以1比3負中國丁寧和李曉霞,李皓晴和帖雅娜以0比3不敵另一國乒代表劉詩雯和朱雨玲。

相片來源:ITTF

黃鎮廷(相片來源:ITTF)
帖雅娜(相片來源:ITTF)
杜凱琹(左)及姜華珺(相片來源: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