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6 教練研討會

2016年教練研討會已於4月30日在香港體育學院大樓活動室順利舉行。這次的講題是「乒乓球教學、訓練和比賽中的心理學」,並邀請了香港體育學院高級運動心理副主任及註冊心理學家 - 蔣小波先生擔任講師。

是次研討會首次開放給公眾人士報名,最後共有約五十位註冊教練及公眾人士參加。參加者對此課題均感興趣,蔣先生亦以過往隨同港隊參與多個國際賽事的豐富經驗為例子,一方面由淺入深地講解乒乓球心理學的理論,另一方面分享了不少實用的方法來提升乒乓球運動員的心理質素。

在場的參加者不單認真地聆聽及筆錄蔣先生的講解,在問答環節中亦踴躍發問;並且積極搶答蔣先生的提問。五位答對問題的參加者各獲得由Stiga送出的球拍。研討會最後在熱烈的氣氛下超時完畢。

蔣小波先生講解乒乓球心理學的理論
參加者專心聆聽蔣先生的講解
蔣先生向大家示範一些抒緩心理緊張的方法,在場的參加者亦跟著嘗試
獲得Stiga球拍的五位參加者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