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于諾 陳劭藍「少兒打吡賽」封王稱后

「Samsung 第59屆體育節-第二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今日(23日)假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上演,經過連場激戰後,男、女子組冠軍終於誕生。最終香港青少年隊代表于諾陳劭藍成功於32位球手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屆賽事的「乒王」、「乒后」之餘更奪得「2016東亞兒童盃」的參賽資格!

由於「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只接受11歲的球手參與,故絕對稱得上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參與的賽事」。而賽制設計方面亦別具特色,參加者可跟據自己的香港排名來挑選對手,實行「自己對手自己揀」!要贏取冠軍,技術及抽籤策略可謂缺一不可。

抽籤儀式於今早9時進行,並於抽籤後隨即進行初賽。為力爭「2016東亞兒童盃」的參賽資格,32位球員甫開賽已鬥得非常激烈,女子組在小組循環賽階段便出現「爆冷」,頭號種籽僅以小組第3完成賽事,無緣晉級。至於男子組戰況亦不惶多讓,A組與D組分別均有3位球員出現同分情況,最終更要計算局分來定出複決賽資格。

進入複賽後,戰況步入白熱化階段,女子組方面,狀態大勇的陳劭藍接連以局數3:0淘汰勁敵馬一心及劉姵廷,與另一港青代表黃凱彤攜手殺入決賽。男子組方面,頭號種籽于諾則未受考驗,分別於八強及四強擊敗譚竣仁及雷雋謙,與另一線的李翰文直闖決賽。

到下午進行的決賽氣氛亦愈見熱烈,場邊都擠滿了最後四強的打氣團隊,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香港乒乓球隊總教練陳江華及港青總教練高禮澤都是座上客。男女子組決賽同時展開,男子組方面,于諾一直處於上風,面對著今屆「黑馬」李翰文亦未有太大壓力,最終連取3局11-3、11-8及11-7,成功勇奪男子冠軍;而女子組方面,陳劭藍於早上的強勢未有減弱,雖然於初段一度被黃凱彤領先,但她其後逐漸入局,結果以12-10、11-6及11-8,直落3局勝出封后。值得一提的是,陳劭藍於全日6場賽事更是未失一局。

完成賽事後,乒總主席余國樑勉勵各參賽球員,希望小球員們繼續努力,在未來的賽事中奪得更好的成績,余主席並與港隊總教練陳江華頒發奬牌及奬杯給各得奬者。上屆女子組冠軍得主許心怡負責把「2016東亞兒童盃」的參賽資格(超大球板)交給兩位冠軍得主。冠、亞、季軍球手除了有紀念獎盃外,每位球手同時獲贈一塊Stiga球板,各得奬者收獲甚豐。

賽後接受訪問時,今屆男子冠軍于諾亦大讚「自己對手自己揀」的賽制非常好玩,他又笑言今日幸好選對對手,才能順利奪冠。于諾賽後坦言能夠代表香港出戰「東亞兒童盃」非常高興:「其實我一直希望可出外與其他國家球手較量,如今我終於有機會了!我的偶像是黃鎮廷,雖然我還未可以如他一樣出戰奧運,但我會以他為目標,現在我總算踏出了第一步。」

對於這個「一生人只有一次機會」的比賽,今屆女子冠軍陳劭藍賽後亦表示大讚:「平時比賽你不可能有得選對手,今次是一個很好的比賽經驗。」被問到致勝原因,劭藍則謂全憑自己於決賽夠冷靜,對於不久後將出戰「東亞兒童盃」,她亦希望自己屆時可打出自己水準,為港爭光。

其他賽事詳情可按 賽事主頁 瀏覽。

男子冠軍于諾與女子冠軍陳劭藍合照
男子冠軍于諾
女子冠軍陳劭藍
主席余國樑,港隊教練陳江華, 高禮澤及上屆女子冠軍許心怡與各得奬者×
各參賽者合照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