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江天一取得首名里奧後補資格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7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最後一天賽事,男女子各6個後補名額產生,仍然有傷在身的港將江天一今天壓軸登場,面對年僅19歲的泰國小將柏達沙,江天一最終以4:2擊退對手,取得男子首名後補席位。

28歲的江天一右腳上依然戴著護膝上陣,今日首局已經要與比自己年輕9年的對手柏達沙打至12-10才拿下,第二局雙方更打至9-9平手,之後更被追至9-11扳回一局。雖然在最後賽事日入場球迷未如之前多,但球迷仍然為主場出戰的江天一打氣,叫喊「江天一,加油!」,江天一憑經驗穩住局勢,多次跟對手拉遠枱成功得分,再以11-9及11-5領先局數3:1,及後雖被柏達沙以快速攻勢追回一局11-4,但最後江天一仍未有辜負主場球迷的支持,再以11-8,總比數4:2勝出。江天一奪得首名後補資格,柏達沙會獲次名後補名額。

江天一於賽後謂雖有膝傷,但有信心於里約奧運前恢復趕及參賽。由於目前香港男子乒乓世界排名最高的黃鎮廷和唐鵬大有機會以世界排名方式進軍里奧,第三個團體賽名額將自動獲得,並尚會有一張外卡讓第四名球員參賽,故何鈞傑和江天一仍有很大機會一同為港隊披甲出戰里奧。

第三、四名後補資格則由哈薩克球手艾卡拉維和艾阿伯特分奪,第五、六名後補名額賽事因馬來西亞球手伊巴謙因身體不適退賽,菲律賓的干沙利斯自動獲得第五名後補資格,伊巴謙則獲排至第六名。

女子組賽事,里奧首名後補資格由20歲印尼的依地安尼以4:2擊敗烏茲別克的古芳露娃奪得,古芳露娃會獲次名後補名額。伊朗球手奧朗妮以相同比數4:2力挫哈薩克對手斯勒高娃取得第三名後補資格,斯勒高娃獲第四名後補。第五、六名的後補名額則由約旦的艾博也文.史威亞及烏茲別克的金維珍娜分奪。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全部賽事已經結束,據國際乒聯規定,所有獲得外圍賽奧運入場券的國家及地區必須在15日內決定會否使用該名額,故五月初最後落實的外圍賽奧運名單便會有定案。

港隊大軍今晚便會啟程出發出戰波蘭公開賽,而黃鎮廷和唐鵬未有隨大隊出發,兩人會分途出擊參戰於杜拜舉行的亞洲盃。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