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二十二奧運資格全數誕生  小將何鈞傑為港首奪入場券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6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第二階段賽事,男、女子組最後6張奧運入場券得主已順利誕生。港隊憑著18歲小將何鈞傑,於決賽以局數4:1擊敗烏茲別克基積夫,成功為香港取得首個乒乓球奧運資格。

隨著第一階段決出男、女子組各5個奧運參賽資格,第二階段賽事由已參與第一階段而未能成功獲得參賽席位之球員爭逐餘下6個奧運參賽席位。參賽球員被編於四個組別中進行淘汰賽,決出4張奧運入場券,剩下兩個奧運資格則由4場決賽的負方爭奪。

全日焦點落在港隊小將何鈞傑與烏茲別克基積夫的D組決賽上。甫開賽,雖然患上感冒的何鈞傑的狀態明顯受到影響,先失一局2:11,但到第二局,何鈞傑調整節奏,冷靜處理對手多球抽擊,加上主場球迷的打氣下佔盡氣勢,結果何鈞傑連取4局11-7、11-7、11-8及12-10,以4:1反勝對手。為香港取下首個奧運資格,何鈞傑賽後直言對自己信心有很大激勵:「雖然到最後都未必是我去單打,但這次比賽令我增添不少信心,我會繼續改善技術及心理質素,全力爭取團體賽代表資格。」

至於男子A組方面就創下歷史,哈薩克小將謝拉斯文高「爆冷」以直落4:0擊退香港球手江天一。謝拉斯文高將成為首位進軍奧運的哈薩克男單代表,還在大學讀書的他期望在奧運中打出自己的水準:「希望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相信這樣我便會打得好。」

另外男子B組決賽亦非常精彩,由世界排名61的印度球手阿昌特迎戰世界排名132的伊朗球手艾拉米日,受傷患困擾的阿昌特初段未能打出水準,以局數1:3落後。但之後這名33歲老將上演大逆轉,連追兩局扳平局數,越戰越勇的阿昌特於第七局主導比賽,接連得分,最終成功以4:3反勝對手,取下奧運入場券。賽後阿昌特難掩興奮:「落後1:3時我以為自己輸定了,沒想到最終能夠反勝,今仗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場比賽!」而男子C組決賽就由中華台北的陳建安以局數4:2擊退泰國的柏達沙,取下男子組第八個奧運參賽資格。晚上的負方組決賽,最後誕生的兩個資格亦同告誕生,伊朗球手阿拉米日與烏茲別克球手基積夫雙雙趕上里奧尾班車。

女子組方面,焦點賽事則是由泰國的高王迎戰菲律賓的娜利巴D組決賽,高王憑初段出色的表現領先局數3:1。但之後娜利巴急起直追,兩度攻陷高王,把局數追平,結果兩人要鬥足七局才能分勝負。在關鍵的最後一局,高王一度被娜利巴緊咬比分,但最終仍能頂住壓力,再贏一局,以局數4:3勝出,取下奧運參賽資格。除了高王,其泰國同胞蘇達仙尼同樣於B組直落四局擊敗烏茲別克球手古芳露娃,為泰國女子代表隊取下第二張奧運入場券。

至於另外兩個奧運參賽資格則由朝鮮球手包辦,李明順在未受太大考驗下以4:0輕取印度的他斯,成為女子A組的贏家。另一邊廂,隊友金宋愛於女子C組決賽面對印尼球手依地安尼的挑戰,同樣以4:0勝出,奪得奧運參賽資格。到晚上舉行的負方戰,印度的他斯與菲律賓的娜利巴雙雙勝出,取得最後入場券。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男、女子各11個資格已全部誕生,明日(17日)將進行後補位置外圍賽,屆時會以淘汰賽形式決出後補名額。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22個奧運資格名單 

男子組(國家或地區)

女子姐(國家或地區)

1.馬龍(中國)

1.李曉霞(中國)

2.阿拿米安(伊朗)

2.沙沙維利(伊朗)

3.李平(卡塔爾)

3.沙夏姬(黎巴嫩)

4.陳豐(新加坡)

4.馮天薇(新加坡)

5.高斯(印度)

5.巴特拉(印度)

6.謝拉斯文高(哈薩克)

6.李明順(北韓)

7.阿昌特(印度)

7.蘇達仙尼(泰國)

8.陳建安(中華台北)

8.金宋愛(北韓)

9.何鈞傑(香港)

9.高王(泰國)

10.阿拉米日(伊朗)

10・他斯(印度)

11.基積夫(烏茲別克)

11.娜利巴(菲律賓)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