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江天一亞乒外決賽惜負 今晚再爭里奧資格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第二階段決賽今日(16日)陸續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港隊男子代表江天一在決賽以0:4不敵哈薩克球手謝拉斯文高,雖然最終落敗而回,但江天一仍能於今天晚上的負方組賽事再度爭逐奧運入場券。

今日賽事在早上進行,但仍然有不少球迷到場支持江天一,在比賽途中,「江天一加油」的叫聲不斷。江天一雖然於昨日的四強戰大勝晉級,但於今日的比賽卻未能進入狀態,面對年輕球手謝拉斯文高,江天一在連番失誤之下連輸三局9-11、4-11及8-11。雖然在現場球迷打氣下,江天一於最後一局力挽狂瀾,末段連救兩個局點,但最終仍然再輸一局11-13,總局數0:4不敵對手,未能鎖定奧運參賽資格。

江天一賽後指自己今仗打得不夠放開:「自己不太適應對方的打法,亦打得不夠放開。」當提到自己的傷勢,江天一則指情況樂觀:「還好吧,暫時恢復得不錯。」

奪得奧運入場券的謝拉斯文高則指結果超出自己預期:「其實我對勝負沒有頭緒,只是每天預備好自己打比賽。」謝拉斯文高將成為首位進軍奧運的哈薩克男單代表,還在大學讀書的他期望在奧運中打出自己的水準:「希望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相信這樣我便會打得好。」

江天一將於今天晚上6時正與稍後另一場男子決賽的負方交手,該場比賽亦是直接取得奧運入場券的最後機會。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