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十里奧入場券塵埃落定 中國包辦東亞區男女資格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第一階段賽事圓滿結束,今日(14日)晚上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誕生了男、女合共八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球手,連同昨日(13日)獲得資格的兩名球手,首階段的十張入場券全已全部塵埃落定。首階段共有三個國家同時包辦了男、女兩張奧運入場券,其中去屆奧運成績亮麗的中國隊在水平最高的東亞地區成為大贏家!

今日全晚焦點落在最高水平的東亞地區決賽,女子組方面,由中國球手李曉霞與日本球手石川佳純合演「中日大戰」。李曉霞曾於四強以4:1擊敗港隊代表杜凱琹晉級,到晚上舉行的決賽,這名「滿貫王」繼續有高水平發揮,最終在未失一局的情況下,以直落4:0橫掃石川佳純,率先坐上里奧列車。

順利為中國取下奧運資格,身為2012倫奧女單金牌得主的李曉霞揚言,衛冕奧運一直是她四年來堅持的最大原因:「奧運金牌?我們中國隊每一個人都很有信心。即使近年我受盡傷患困擾,但我都能一一剋服,幸好現時我都能把傷患控制得到,現在最重要是把15個月的訓練成果展現出來。」談到今屆賽事有不少後起之秀冒起,李曉霞坦言對世界乒壇來說是一個好的現象,但同時亦代表今年衛冕之路會更為難行。另外,現年28歲的她又透露,今屆奧運大有機會成為她的告別戰。

至於男子組就上演一場中國內訌,由「一哥」馬龍與「二哥」樊振東互碰。最終兩位同門師兄弟未有太大的激烈對抗,馬龍以局數4:1勝出,取下奧運資格。在馬龍的個人成績單上,只獨欠一面奧運單打獎牌,難怪他賽後亦直言對今年奧運可說是「超級渴望」。

中亞地區方面,由伊朗包辦第一階段男、女子奧運資格,成為中亞區大贏家。而晚上進行的女單決賽更令全場觀眾為之嘩然;決賽由伊朗代表沙沙維利大鬥烏茲別克削球手金奧加,甫開賽金奧加便以削球方式主宰戰局,輕鬆領先局數3:1。但落後的沙沙維利未有放棄,反之極具侵略性的打法,打破了對手的削球防守,最終更連取三局逆轉反勝,為伊朗取下里奧入場券。男子資格方面,則由伊朗的阿拿米安取得。

西亞地區方面,男子組的奧運入場券由卡塔爾的李平取得。李平於決賽迎戰沙地亞拉伯球手艾阿伯特並未遇上太大挑戰,直落四局4:0擊敗對手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女子組決賽則由黎巴嫩的選手合演內訌,沙夏姬面對同胞哥莉,在先落後下反敗為勝,以總局數4:2勝出奪得奧運入場券。

東南亞地區的兩張奧運入場券則成為新加坡隊的囊中物,男、女子決賽均是新加坡球手「互撼」,男子組決賽由陳豐挑戰世界排名比自己高近100位的李虎,結果陳豐打出水準下以局數4:2勝出。女子組方面,馮天薇以局數4:0橫掃隊友于夢雨,為新加坡隊取下另一奧運入場券。

連同首日奪得南亞地區資格的兩名印度球手高斯及巴特拉,亞洲乒乓球外圍賽第一階段賽事的十個奧運資格已經全部誕生,競爭更為激烈的第二階段賽事將於明日(15)展開,將由已參與第一階段而未能成功獲得參賽席位之球員爭逐餘下6個奧運參賽席位,每個國家/地區最多能派2名球員參賽,但已於第一階段獲得1個參賽席位的國家/地區則只能派1名球員參加第二階段比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