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首天屢創佳績 四港將殺入亞乒賽八強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3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揭幕,香港女子隊接連報捷,早上先有杜凱琹於十六強大打「士氣波」,爆冷淘汰「世界一姐」中國的劉詩雯,創造歷史;到晚上則有李皓晴以局數4:3險勝日本「國寶」福原愛晉級。兩人明早將分途出擊,力求取下四強席位,再創佳績!

今項賽事共有7位港隊球手參與,其中杜凱琹為港隊打頭陣,上午於三十二強賽事先以局數4:0橫掃中華台北的李依真,下午則於十六強賽事挑戰「一姐」劉詩雯。此前對陣劉詩雯雖然未嘗一勝,但杜凱琹今日卻放開包伏,在現場港迷掌聲鼓勵及支持下打出水準,最終以總局數4:2獲勝晉級。

到晚上賽事,香港女子隊繼續成為全場焦點。另一港隊小花李皓晴於首戰大鬥世界排名第六、日本「瓷娃娃」福原愛,面對抱恙作賽的對手,李皓晴於比賽初段佔盡上風,利用快速兼壓逼性的打法,先輕鬆取下三局11-9、11-5及11-9。不過,正當以為李皓晴會橫掃之際,福原愛此時卻突然爆發,雖然比賽途中咳個不停,但仍成功追回三局11-9、11-7及11-7。賽事再次回到起點,但李皓晴在全場球迷大喊「李皓晴加油」下愈戰愈勇,最終連取以12-10取下第七局,以局數4:3擊敗福原愛晉級。

首日唯一遺憾是香港女子隊第三名成員姜華珺未能晉級次輪賽事,姜華珺於十六強賽事面對朝鮮的李美京,以7-11、9-11、11-7、9-11及9-11,總局數1:4敗走,無緣晉級。

至於男子組方面,今日下午港隊「一哥」黃鎮廷與師弟何鈞傑合演港隊內訌戰。現時世界排名第9的黃鎮廷今仗表現較為慢熱,初段曾落後予何鈞傑局數1:2。但作為港隊師兄的黃鎮廷經驗始終較佳,站穩陣腳後連取三局11-4、11-5及13-11,最終贏4:2成功晉級。對於明日八強將硬撼世界第一的馬龍,黃鎮廷謂希望與剛贏了「世界一姐」的杜凱琹一樣,可於主場贏一次中國球手。

除了黃鎮廷外,唐鵬同樣晉身八強賽事。這名「老大哥」今晚面對韓國球手的鄭榮植,雖然一度於比賽途中拉傷腰部,但他仍忍痛作戰,最終以局數4:2擊敗對手過關。至於另一港將江天一則不敵世界第二的中國球手樊振東,首輪止步。

明日(14日)港隊將繼續分途出擊,女子組方面,杜凱琹及李皓晴同樣會於早上9時30分出戰八強,前者會挑戰韓國球手田志希,後者則會迎戰日本球手,世界排名第四的石川佳純。男子組方面,黃鎮廷會於10時20分迎戰世界「一哥」馬龍,唐鵬則在下午12時鬥樊振東,力求為江天一「復仇」。 

賽事詳情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up